Vol.14
Date 2013/10/15
【Cover Story】bulthaup概念廚房 弘第現正展出中
2012年,廚具品牌bulthaup推出「indenraumwachsen」概念,此字是bulthaup自創語彙,在德文字「raum」意思是空間(room/space),我們將之解讀為廚房空間;「wachsen」指的是生長、發展壯大(grow)之意;於是這樣一個字彙便拆解如growing in a certain room/space,如此精簡的語彙更衍伸出一全新的廚房概念:將廚房視為一種可以不斷延伸,同時充滿著活力和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能夠視人們的生活需求做調整,迎接不同生命階段的需求。在如此具有深遠意義的訴求下,bulthaup一直努力的創新並超越自己,2012年首度在米蘭發表全世界第一座10mm厚的混凝土檯面概念廚房。

2013年,此座混凝土廚房相繼在香港、上海做巡迴展示,10月,台灣的第一站選在台北弘第,從德國原廠拆解、運送,在抵達台灣之前,弘第早已摩拳擦掌做好各式準備,從丈量面積、配電工程、場地布置規畫,無一不細心地排演,慎重地迎接全球僅一座的概念廚房到來,四日晚間,正式揭開序幕。

四日傍晚,建築業界與設計師們不畏風雨,推開大門第一眼很難忽略一區神秘的布幕,細心地維護著不讓嬌客曝光。賓客們紛紛在背板上簽名,專業攝影師為賓客拍照留念,現場有如眾星雲集。開幕會現場提供香檳、雞尾酒,讓與會的賓客放鬆心情欣賞bulthaup的歷史,參觀B2移動廚房、B3漂浮廚房。在bulthaup經理精彩又幽默的簡報之後,全世界唯一一套混凝土概念廚房在台北露臉了!賓客們各個驚嘆又掌聲,爭相實際體驗,觸摸混凝土的檯面,感受流暢滑動的功能牆。隆重的開幕結束後,大家便移動到弘第C+舉行新品發表Party,同時也是一場建築與設計的交誼對流,氣氛營造隨興自在,與經心挑選的美食與酒品,讓賓主盡歡,完美地為弘第又添了一美好的紀念。

此套混凝土概念廚房於10/5~10/25在台北弘第展出,歡迎大家來電預約,領先體驗bulthaup令人屏息的頂尖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