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訊
Sep 01 11Busnelli Décor 系列新品發表會
Busnelli 於 2011 年 6 月在義大利北部的 Como 湖畔別墅舉辦了一場發表會。主角為 Décor 系列新品,包含矮桌sunny、有著美麗扶手的jadore、以及帶著浪漫裙襬的bohémien等等,各項單品結合現代與古典元素,展現沉穩低調的奢華氛圍!

更多照片可至弘第FACEBOOK粉絲團觀賞。
Aug 01 11高雄市立美術館《新式幸福風:當代義大利式生活​》參展
弘第此次參展的作品有cappellini的bong咖啡矮桌、scratch扶手椅、stitch chair單椅,以及ITRE的The Great JJ大立燈,每樣作品皆散發獨特的設計風格,為展場增添濃濃的義大利色彩。

《新式幸福風:當代義大利式生活​》由義大利123Art總裁賽吉歐‧芬托尼(Sergio Fintoni)與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謝佩霓女士共同策劃,以中央公園為核心,分別打造客廳、餐廳、廚房浴室、更衣間以及停車場等空間。義大利名牌與品牌早走入現代人生活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經濟發展如何與品味生活相輔相成,是新一代設計展覽的挑戰。本次展覽結合了多元豐富的展出形式,呈現義大利當代生活的創意與品味。超過30個義大利著名品牌還原南歐經典家居空間,融合了建築、設計、時尚、飲食文化、當代藝術,帶給觀展者一場視覺上的美麗盛宴。
May 15 11Cappellini 2011米蘭傢具會外展 充滿魔幻冒險、活力前衛的12件系列新品 宛如鮮豔糖果從天而降
出乎意料之外、鮮豔色彩與慾望,是2011年Cappellini展場的呈現及所賦予的印象,Cappellini發表的2011新品系列,猶如一個巨大的糖果盒--由上傾倒而下,開啟一邊盒蓋後,揭開盒中充滿綺旎幻想與愉快的內容。每項設計作品以不同的顏色、形狀和材料,卻又彼此連結,在巨型洋紅色展場中對應銀色壁面背景下,創造出一個有趣、調皮的展場空間。

11位設計師創造的12件設計,再次重申了Cappellini的冒險精神,以及其與生俱來,總是透過充滿活力的前衛計畫,使大眾感到驚訝的能力,每一件設計都透過豐富的語彙描述了他們的力道與特色。Nendo以魔幻、精美的語言展現在「Sekitei chair」的線條與曲線中,亦於「Thin Black Table」直而銳力的線條顯而易見,且這兩件產品其中的虛線則給予了輪廓與存在感。

再來,是受到東方影響的設計師雙人組Doshi Levien,發表了他們第一次爲Cappellini設計的一張精緻扶手椅「Capo」。另外,新加入的兩位設計師新血分別為,設計「POH」這件雕塑品的Raphael Navot,與「Tafelstukken」系列燈具的Daphna Laurens;此兩件作品的原型皆是強烈地以自然素材的存在(例如木材)為特徵。(註:「POH」以及「Tafelstukken」目前為概念原型款,尚未有價格與詳細產品規格。)
Martin Vallin所設計的「The Secret Clubhouse chair」,於2010年發表的原型,到如今被納入Cappellini常設系列之一的產品,則被視為追尋理想的一趟旅程。同時發表的,還有採用科技素材、具有稜角外型,Leonardo Talarico設計的「Kobe table」,與具有相當知名度如雕塑品般的「Tron Armchair」,都透過工業化大量生產。

屬於Jasper Morrison當今指標性設計的「Bac One」及「Bac Two」單椅,則是對於超越常態的反思,更是Bac家族系列的兩件生力軍。Giulio Cappellini設計的起居室傢具「Burkina Faso」,是一套新系統的迷你儲物容器(盒),以色彩繽紛、具現代感與功能性為概念。而Rodolfo Dordoni的Cuba 25以及Bouroullec兄弟的Basket則各自提供了對於沙發完全相反的兩個概念與詮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