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8
Date 2014/02/14
【Cover Story】四色共感零違和的新體驗
bulthaup的鋁合金門板是品牌具代表性的特色板材;鋁金屬是一種多用途的材料,,bulthaup透過陽極處理技術克服其容易氧化的特性,不斷地嘗試與更新,使得門板顏色與選擇性愈發多樣,成為bulthaup的代表性門板。設計師考量居家整體氛圍,整套廚房全採用鋁合金門板,並運用不同的顏色做裝飾。

設計師為搭配居家整體設計,透過四種顏色門板來呼應;第一色以古銅色為主要視覺,搭配相同色系的木作吧檯,營造低調沉穩;第二色側板輔以鋁原色呈現,使冷暖調性平衡。第三色為左右兩側門板,迎光時呈現些微米灰色調性,背光時帶點墨綠灰,中性氛圍適當的在兩側壁面低調的襯托,在機能設計上分別嵌入冰箱與家電用品,各方面均講求對稱和諧。中島內側門板與懸浮櫃為第四色,視覺感受偏向淺米白,仿如清流,使工作時的視覺範圍相對清爽,營造一輕鬆的廚房空間。此套廚房將bulthaup的美麗運用的相當極致,善用自然光的折射,使得門板色彩的活潑度提高,襯托出個性色彩。

大膽的四色交錯,讓廚房不止是煮食天堂,更成為一家最亮眼的核心基地,為廚房設計添上一筆創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