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6
Date 2013/02/17
【Cover Story】弘第X樂沐《品味米其林奢華饗宴》

「米其林」在美食圈是饕客和上流社會的美食代名詞,為了一嚐佳餚,台灣消費者必須遠赴海外追星,其珍貴不言而喻。今年一月,Home Deluxe弘第與台中樂沐法式餐廳首度合作,攜手掀起一陣米其林炫風。樂沐餐廳邀請到法國三星主廚Jean-François Piège 尚馮索‧皮耶來台客座獻藝。這次受邀來台,特別選在Home Deluxe弘第C+舉辦記者會,現場搭配整套精緻廚具,完美呈現主廚的好手藝,令記者們驚艷。並在弘第舉辦廚藝教室,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學員一探主廚的絕技演出。場間的設備一應俱全,主廚親授料理同時也享受馳騁廚房的樂趣。

Jean-François Piège於2009買下於巴黎第七區的Thoumieux精品酒店,打造隨性而風格強烈的美食餐廳。位於酒店二樓的同名餐廳Restaurant Jean-François Piège 於2010秋天開張,隔年即獲得米其林二星之評鑑,法國費加洛報公佈其為『最難訂位餐廳』之ㄧ。同時,Jean-François Piège也為法國熱門電視節目「Top Chef頂尖廚師大對決」之評審廚師,在法國極受歡迎。

記者會上,Jean-François Piège示範了一道和牛菲力,搭配龍艾與野生楜椒醬提味、陳年酒醋以及馬鈴薯薄片的點綴裝飾,完全震撼味蕾。另一場廚藝教室,主廚呈現了三道美食:培根奶油與野生透抽、膨脹的披薩、招牌蛋白糖霜,主廚獨特的製法以及料理的多重口感,都令在場學員驚呼連連。此次盛大的活動均在弘第C+美學概念場域舉辦,場間因應不同情境轉成不同場域。此次C+搖身成為cooking studio,提供產品之外的附加多元價值,同樣令在場與會的貴賓們感受多重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