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Interior》No.253
 Collection
弘第企業
Leicht
現今全球知名德國廚具品牌LEICHT,誕生於1928年。這跨越4/5世紀的時間以來,其機械技術都在不斷創新,唯有「高品質工藝技術」與「隨時都有勇氣迎接挑戰且維持真誠」的原則則恆久不變。

LEICHT總部位於德國南部Waldstetten,因其專精的技術工藝與產業特色而揚名各方,但最為眾所皆知的,就是其勤奮執著的敬業精神、最具著專業度與追求完美的熱誠態度。LEICHT置身於Swabian的工藝圈裡86個年頭,濡養此間的文化,成為品質追求者的指標品牌也就不足為奇了。

LEICHT隸屬德國WELLE HOLDING集團,2008年LEICHT年營業額(純木作)已達8,000萬歐元;本國與海外市場分別佔55%、45%,現今遍布全球40個國家,更是世界唯一連續三年,榮獲國際工業設計最高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的廚具品牌。

LEICHT品牌的具體概念在於獨特、精緻的現代感,這包含了其賦予的價值、獨有美學、創新功能與高品質,亦是一種現今趨勢的表現,就如同目前區域居所的特徵與生活文化。在這86年的公司歷程當中,LEICHT完成了偍供人們擁有屬於自己住宅與生活型態發展的使命,創造可提供關於每一項獨特設計與配置自由的極致LEICHT美學;同時包含可配合全球顧客品味且具國際性的設計,這深受全球知道自己所需、想要激發靈感與更進一步擁有獨特者的歡迎。因此,LEICHT發展了一套強調對比性的設計概念:如玻璃、鋼烤或霧烤漆、獨特木紋貼皮表面等材質,而面板顏色的選擇更多達2000種。
弘第國際
Poliform
Poliform由Alberto Spinelli、Aldo Spinelli與Giovanni Anzani創立於1942年,從一間工藝品工作室發展而來,並最終於1970年正式啟用Poliform為品牌名。隨後公司在創新技術上進行投資:發展模組化系統與機器設備;除了原本位於Inverigo的工廠,於Arosio也增設了新的廠房,並由建築師Paolo Piva設計,規劃得更符合品牌精神與本質。Poliform的發展歷程即是在追求國際化的同時,亦保持品牌自身的傳統價值。

在現代生活趨勢逐漸轉變的當下,Poliform專注於家具的綜合性、多元性與功能性,快速的進行產業化的同時也將版圖拓展至廚具市場;1996年買下Varenna納入旗下品項,Varenna是一家具有深厚傳統技術的廚具公司,Poliform將其發展成熟的專業技術結合最新設備,一舉躍升為居家產業中的領導者。目前品牌的產品線相當完整豐富,以衣櫃為品牌主力,並涵蓋電視櫃、書櫃、沙發、桌椅、床及廚房。

Poliform承襲了一貫的義式美學、藝術涵養,亦講究自身獨特的設計風格:簡約優雅、摩登經典,並一直保持著對風尚潮流的敏銳觸角,加上對國際市場的關注,生產規模與通路發展的與時俱進下,使其於產業中脫穎而出。Poliform亦喜愛與Marcel Wanders、Monica Armani、Rodolfo Dordoni、Carlo Colombo等國際知名設計師、建築師合作,不斷推出極具創新設計與多功能的產品;也因此品牌深受全球頂級飯店、豪宅所青睞,在大型專案上的卓越成績有目共睹。
cattelanitalia
以餐桌椅為主要傢具產品的Cattelan Italia集團,創辦人Giorgio 及Silvia Cattelan 於1979 年在義大利東北邊Vicenza 縣內的Carrè 市成立。所有產品的研發以及生產組裝,皆在自家3.3 公頃的工廠內完成,產品也都附有原廠身分證明與保固。

Cattelan Italia集團最早從大理石製造的餐桌椅與茶几起家,根據市場導向訴求,並符合大眾期待,逐漸地開始善用皮革、玻璃、各式木頭和金屬等原料為產品創造多種可能性,並將產品種類逐漸擴大到鏡子、燈具、地毯、床組、吧台椅、邊櫃與書櫃等等,也更豐富了Cattelan Italia的多元面貌。

除了有多樣性的材質可供選擇、搭配不同款式外,在實用機能的展現也特別格外強調,為傢俱產業增添許多新穎多變的風格與元素。除此之外,Cattelan Italia在產品呈現上不斷的研發創新,並工藝技術和創意思考融合發揮到極限,也更符合時下現代化設計。例如:可向外延伸桌面的餐桌系列、隨心所欲可調整高度的吧台椅和多角度的躺椅等等傢具類別。假如在家中宴會的型式上,餐車更是進行桌邊服務的好選擇。

Cattelan Italia集團自2004年開始陸續將設計為導向的傢具品牌併入旗下,例如:Fly Line(其出廠的DU-30單椅於1954年獲得義大利黃金羅盤設計獎)和古典風格的Noir等等義大利傢具品牌。2011年1月也併購了總部位於佛羅倫斯的知名沙發品牌Arketipo。以「居家」為概念的多角化經營讓Cattelan Italia集團成為系列完善且多元的傢具品牌。2012 年,位於Carrè總部內設立規模達800平方公尺的專屬展廳。截至目前,Cattelan Italia在104個國家內共有2500間據點,並也常常出席義大利米蘭、德國科隆、法國巴黎、西班牙瓦倫西亞、俄羅斯莫斯科等地方舉辦的大型國際傢具展。
嘉品企業
ZUCCHETTI. KOS
ZUCCHETTI. KOS 創立於 1929 年,Afredo Zucchetti 將其工作室轉變成小型家族工廠,生產原始銅質龍頭。1952 年,第二代將 ZUCCHETTI. KOS 龍頭轉變為家家戶戶必備用品,開始生產鍍鉻龍頭,強調產品的風格與設計。ZUCCHETTI. KOS 於義大利北部有 4 個生產基地,除了龍頭工廠、包括 1970 年開設的銅件鍛造廠、1983 年設立的塑膠元件模具廠,以及 2007 年收購的 KOS S.p.A.,生產浴缸和淋浴設備; 今日,100% 義大利設計製造的ZUCCHETTI. KOS 由家族第三代經營。
 
生產製程嚴謹的 ZUCCHETTI. KOS,以電腦化控制結合先進的 Vertiflex 機器人,是歐洲第一家在機械生產中引入機器人系統的公司,至今仍是全球為數不多採用 Vertiflex 機器人的廠家 ( 註:Vertiflex 機器人多為高級汽車製造廠採用)。 ZUCCHETTI. KOS 使用最好的原料,運用先進的機械設備和熟練技工,是少數能夠自己生產閥芯的品牌,並嚴格控管與檢測生產環節,確保產品的最佳品質,並獲得多國產品認證與 ISO9001:2000 國際認證。
 
注重環保與設計主導為 ZUCCHETTI. KOS 經營面的兩大理念,製造環節所使用的水,在其工廠中不斷自動地即時淨化,保證 100% 迴圈使用且水質不變; 同時,品牌也不斷與國際上優秀的設計師合作,獲得了如「Red Dot」、「The Good Design」等國際獎項。應用最新技術結合設計,帶領推動時尚衛浴設計的演變,創造嶄新的家居形象與生活方式。

 

紘樂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