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訊
Vol.70
Date 2018/06/08
廚房收納大進擊

       廚房收納除了透過廚具櫃體,以抽屜、層板的形態結合開放或隱藏式的設計,將鍋碗瓢盆、料裡用品等器具妥當存放之外,LEICHT將收納結合了美觀陳列、科技趨勢等概念,亦更貼近現代人的生活型態與需求,跳脫傳統櫥櫃僅給予有限的置物模式,讓廚房收納形式再延伸,不再侷限於傳統空間的束縛。

      LEICHT推出的MODO掛件,即是在一根水平掛桿上集聚了多元的收納功能,從調味瓶罐、烹調器具到清潔用品,運用五金層架、掛勾或吊件排列收納,視覺感受一目了然且方便隨手取得;不鏽鋼為主體的設計,設置於往往被忽略的壁面區域,輔以照明系統渲染時尚氛圍。而隨著3C產品成為生活重度使用的趨勢下,MODO也因應推出一款特別的功能層架,除了可作為食譜的置放架,也能擺放iPad等平板電腦。

      同樣以壁面延伸運用為概念,在廚具底櫃工作檯面與壁面之間多規劃出一座具有深度的落地裝置,並與檯面緊密銜接,讓收納功能再以不同形式呈現;分門別類的鏤空收納格可放置料理用香草植栽,或其他較大件如砧板或托盤、瓶罐等廚房用品,收納格可任意劃分成不同寬度,活動擋板亦可視需求擺放或收起,其簡約實用的收納模式相當容易清潔,同時也兼顧廚房的美化。

      今年米蘭展,LEICHT更提出了“Room in room”的配置想法,櫥櫃化身為隔間結構,以三面櫃體環繞圍出獨立且隱藏的收納室,相對於中島的高櫃推開門後,則是由外通往內部的另一處世外桃源,展示出廚房收納新高度;偌大明亮的儲藏空間,蘊藏著洗衣機、烘衣機、置物籃架等生活家電與工具配件,廚房收納緊扣著整體居家設計,讓人、生活與廚房三者的關聯性更為緊密。

 

【Life Style】
透視幾何的豐富情境

Aston左右兩側不對稱的方形及梯形櫃門,分別使用皮革及胡桃木兩種不同材質,搭配中段的開放鏤空設計,營造透視般的幾何變化性;櫃內收納分隔板以玻璃展現輕盈姿態,輔以內部鏡面反射豐富的居家情境。

 

【Hot Item】
放射交織優美星形

Flaminio以挺立的軟質皮革質材,帶出人體工學的設計精髓,搭配冷冽的金屬腳座四點落地,猶如放射狀星形一般,優美交織。背靠和扶手流暢的剪裁,升級的包覆感就像徜徉於宇宙間,達到身心合一的放鬆。

 

【What's New】
含苞待放的絲絲光暈

Sunset整體有如垂墜的花苞,半球狀燈罩像是花形般的模樣靈巧可愛,於下綻放,給人活潑新生的意象。彎折的黃銅質地骨架,彷彿初出嫩芽,如同夕陽般的光暈營造絲絲生氣,成為空間內饒富意趣的展示品。

 

Vol.69
Date 2018/05/07
極簡相映純粹衛浴

      高壓且快速的現代生活步調下,一處能讓人放鬆舒壓的居家環境就相對重要,也因此延伸至衛浴產品與空間的關係,當設計與實用結合,讓沐浴時光變成最令人期待的生活享受,透過極簡的結構線條、幾何輪廓及經典色系,打造完美的衛浴殿堂。

      以簡約風格與外觀呈現的Cea ZIQQ,極致詮釋了Less is More之寓意,使用醫療級316不鏽鋼材質,筆直狀的蓮蓬頭以絲絨緞面呈現精緻質感;出水調節開關顧及手指施力點與角度,將旋鈕形體三面導以內凹弧形,是兼顧實用與造型的設計手法。丹麥設計師Cecilie Manz為Duravit所設計的 Luv面盆,北歐風格以純白優雅姿態所演繹,細膩的邊緣勾勒出完美弧線,設計概念是由桌上裝滿水的碗而啟發,柔和典雅的幾何線條,提供龍頭區塊的平台可放置肥皂,增添實用性。

      在形塑於有機造型的概念下,ZUCCHETTI. KOS的Faraway打破傳統浴缸的長方或橢圓造型,將缸體其中一道邊緣以不規則曲線呈現,整體看似梯形,流暢輪廓彷彿一道流水般滑順;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亦無忽略,向後倚躺時讓肩背獲得完全支撐,達到最舒適自在的泡浴角度。義大利品牌agape以極簡概念造就SEN系列銅器與配件,讓淋浴的所有需求:包括蓮蓬頭、出水調節開關、毛巾架及置物格的功能一併結合,一字型的霧黑色主體盡顯乾淨俐落。

嘉品企業(股)公司
電話:02-2791-7557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92號

 

【Life Style】
剛柔並濟視覺感受

以鎳合金包裹著一支支手工玻璃,宛如一條緞帶纏繞著橫向排列延展的清透冰柱,剛柔並濟的設計平衡了視覺的感受,並抹去空間沉重感,在點亮Phoenix吊燈時,透明玻璃相互投射的光芒就像燃燒中的浴火鳳凰。

 

【Hot Item】
深淺交織的暈染感

Arizona表面以交織的紋理走向,帶出視覺上在不同角度呈現的深淺、暈染變化,沉穩色澤有如潑墨般的典雅內斂;兩片看似輕薄的腳座穩固的支撐櫃體,優雅地妝點居家空間並營造出大器不凡的氣息。

 

【What's New】
線性結構極簡美學

以三組線性結構與圓形桌面組成一張獨特的桌几,可直接視覺貫穿整體的極簡設計,俐落纖細的桌腳通過中心點交錯而成,亦能穩固抓地。Oslo極致的特殊造型突破單純置物功能,讓實用與美學的關係更密不可分。

 

Vol.68
Date 2018/04/09
JIA嘉品衛浴旗艦店開幕

      身為台灣居家產業指標之一的弘第HOME DELUXE集團,從代理廚具為起點,擴展營業項目至傢具、視聽娛樂系統,2018年更將經營觸角延伸至進口衛浴領域,代理了德國DURAVIT、STEINBERG、KLUDI,義大利agape、cea、ZUCCHETTI. KOS、荷蘭geesa等衛浴瓷器、銅器與配件品牌,打造了獨棟共4層樓的衛浴旗艦展廳:嘉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並於3月16日盛大開幕。

      開幕當天,不僅各家品牌原廠代表遠到而來參與盛會,從下午的媒體發表、到夜晚的party酒會活動,賓客們絡繹不絕的接踵而至;目不暇給的歐洲衛浴設計精品陳列,搭配著精心準備的輕食餐點、豐盛BBQ料理與美酒,眾人共同渡過了一場美好的視覺洗禮與味覺饗宴。佔地340坪的嘉品衛浴1至3樓為品牌展廳,運用1樓挑高優勢,不同斜板天花造型走佈其中,並運用不同質料將1樓展廳分出前、中、後三區,其中框出小木屋般的四區情境空間最為引人入勝。

      2樓的回字型動線串連起洽談、展示及試水區的環型空間,讓賓客可深入琢磨產品細節;純黑格柵背景牆與天花大面燈箱設計鋪陳而出的龍頭、蓮蓬頭試水區,更能烘托聚焦目光於產品本身。3樓為專屬義大利agape的展廳,從空間規劃、小至陳列裝飾物件皆依循原廠設計方案,透過純粹黑白基調的低彩度空間,將視覺重心還予產品本身,藉以完整呈現品牌之精神與價值。

嘉品企業(股)公司
電話:02-2791-7557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92號

 

【Life Style】
結合智能的沐浴殿堂

DURAVIT將智能與浴缸結合,打造一座夢想的衛浴空間。以宛如月亮的圓作為設計理念的BLUE MOOM,浴池內裡還可以已隨心情調整色彩變換,細緻的按摩氣泡功能,溫柔滑過背部及全身,深層至肌膚底層,都能徹底放鬆。

 

【Hot Item】
自由旋轉花灑新體驗

ZUCCHETTI最受歡迎的指標性產品Closer,因融合了創意設計與技術,榮獲了許多大獎。彷彿是壁掛燈的造型,時尚俐落,透過簡單的結構線條、灑水頭的自由旋轉設計,達到了花灑給予淋浴者的新體驗,成功結合實用與美學的緊密關係。

 

 

【What's New】
無死角沖水潔淨功能

DURAVIT Happy D.2系列的SENSOWASH半自動式馬桶,透過無死角的沖水設計達到極佳洗淨效果,讓細菌不停留於馬桶表面;擁有3種沖洗模式、暖風扇、2位使用者專屬設定等10種功能,讓如廁也能夠輕鬆享受高智能服務。

 

 

 

Vol.67
Date 2018/03/07
細膩品味有型沙發

      沙發是起居空間的靈魂要角,提供一處專屬休憩小天地的同時,透過其造型、材質、色彩、甚至是精細的製作技術,亦能打造出獨到有型的風格氛圍與生活品味,讓沙發不光是休息乘坐之用,也能是妝點空間的重要元素。

      WAVE以流線的線條打破一字沙發的界線,宛如變形蟲般的形體柔情似水,可依喜好任意排列組合、變化流線塊體,低矮的椅背隨著沙發曲線置中設計,成為一席雙面皆可坐臥的形式,使美學與實用性延伸出了沙發在形式與功能的無限可能。皮革及織面布料的沙發較為大眾所常見,使用牛皮材質製成的WAFER,局部特殊處理成仿馬匹毛色紋理的視覺效果,毛皮的紋路充滿狂野之感,觸感真實且具溫度,大器奔放的態度造就一座獨特品味的沙發。

      而純熟的手工縫紉技術,代表著一套沙發的價值與細膩度,TWIST的每一針縫線間距精準而扎實,從椅背至椅墊俐落地勾勒出整體輪廓,手工縫線刻意外露的形式為簡約沙發增添一道亮點,運用花式縫線手法,讓原本微小的細節成為最大特色。除了精緻的細節,大膽且具創新的造型設計,也是呈現品味與風格最直接的方式,彷彿是蒙古包外型的CROSSOVER,以長條皮革十字環繞整個椅背至扶手,在皮帶的每個十字中心點巧妙地以鉚釘扣做點綴,乍看之下也像一個大型包裹,創意又吸睛!

 

【Life Style】
油桶概念引領風潮

義大利品牌agape,以油桶的設計概念打造完美VIEQUES系列,落地式面盆以不鏽鋼材質詮釋,純白色調營造乾淨、俐落的視覺效果,同系列有灰黑色可作對比搭配,在線條簡約的輪廓下展演獨到的創新衛浴風潮。

 

【Hot Item】
簡約的極致與顛峰

ZIQQ 使用醫療等級316不鏽鋼材質 ,並以絲絨緞面質感呈現龍頭的精緻度;外觀上,出水旋轉扭爲顧及人體工學,將三角形體導以弧形手法,並搭配簡約如水柱滑落樣貌的出水龍頭,極致詮釋 Less is More 之寓意。

 

【What's New】
柔和輪廓勾勒輕薄美學

CAPE COD系列浴缸以輕透雪白為整體調性,輕薄的浴缸邊緣勾勒出柔和的線條,精湛的工藝技術讓頭枕處的曲線與浴缸一體成型,展現了德國品牌Duravit的經典美學,與符合人體工學的機能設計。

 

Vol.66
Date 2018/02/07
全球LEICHT廚房競賽台灣篇

      「全球LEICHT廚房競圖比賽」是由德國LEICHT總部自2015年起所舉辦,提供給全球LEICHT銷售門市,一個可相互交流設計想法的平台,並讓世界各地的廚房設計師藉由分享各自規劃的廚房實績,看見因各國不同的文化背景及飲食習慣下,所展現出各自不同風情的創新廚房設計。而2017年,共有來自全球24個國家、總計260件作品參與此次競賽,2018年初結果於LEICHT官網公佈,台灣區共有三件得獎作品。

      台灣區第一名的殊榮,由台北弘第門市的一套實績案例獲選,透過精心挑選的門板樣式,以溫潤的暖色木紋作為整體色系及氛圍的主要配置,輔以灰色的無把手系列門板,呈現天然的櫛瘤紋理與自然調性,此外,中島檯面加深延伸至另一側成為輕食吧檯的設計,不僅強化了中島的份量感,亦搭配業主原有的木質餐桌,巧妙的相互融合在同一個空間,營造出休閒自在的居家氛圍。

      台中築韻門市的實績案例則獲得了台灣區第二名,此作品由本晴設計操刀,冷調性為主軸的廚房空間,碳黑色水泥門板結合視覺效果強烈的水泥中島與餐桌設計,透過水泥門板的特殊製程,展演獨一無二的手感及紋路呈現,使水泥中島與餐桌在格局中充滿更大張力及特色。另外,於新竹弘毓門市所展示,同樣以水泥門板作為主要設計的一套廚具,榮獲了第三名佳績,淺灰色調讓每片門板上的自然紋理比起深色更為明顯,局部搭配木紋材質點綴,冷暖調性相互融合,達到空間及感官上的平衡;開放式的收納格營造視覺上的通透感,並將電器櫃懸浮吊掛在牆面上,兼具實用與展示的完善機能。

【Life Style】
隱身於家中的藝術品

THOR極細的線性設計隱身於居家空間裡,低調的姿態唯有照明的那瞬間,才叫人發現它的存在。簡約的現代結構中,隨著不同的視角變化,呈現多樣的幾何美學,為此款立燈具注入強烈的個性和特質。

【Hot Item】
紳士般的俐落身型

高腳吧台椅以鋼為主體結構,纖細的椅腳俐落的刻畫著現代簡約風格,PEPE彷彿一位紳士的站姿,挺直而有精神的,搭配著輕薄如羽、線條順暢的皮料椅座,整體視覺效果顯得輕盈且放鬆。

 

【What's New】
沉浸波光粼粼大海氛圍

跳脫一般平整的桌面,VINYL的圓形邊桌與眾不同,桌面帶有微微波浪般的觸感設計,玻璃材質以珍珠光的效果帶出整體設計感,彷彿大海與貝殼的顏色,在不同角度下產生不同光澤。

 

Vol.65
Date 2018/01/12
【Cover Story】重溫弘第2017精采片段

2017年落幕了,而這一年弘第C+美學場域與各樓層的展廳空間,不停歇的上演了許多精彩活動的場景還歷歷在目,不論是弘第自身或是與不同產業的合作,各項與美學、設計息息相關的活動盛事,都以深厚的文化底蘊與精神,灌溉滋養著專屬弘第的生活風格。

      「探索美學 鑑賞弘第之旅」,整場活動以貫穿弘第各樓層空間的概念而規劃,從2樓的廚房門市為起點,以五套廚房設計風格衍生而出的花藝佈置,並穿插手作小花束的體驗,傳達廚房與生活的結合。接著來到4樓,以皮革傢具的參觀鑑賞,體會經典居家情境之美,皮製行李吊牌體驗製作更讓賓客趨之若鶩;最後在7樓細膩品味五大洲風味咖啡,在充滿咖啡香的催化與享受下,讓整場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屬於弘第每年活動盛事的「設計師之夜」,善用C+美學場域這個場所與平台,邀請室內設計師們聚集前來,杯觥交錯的輕鬆氛圍中,彼此相互交流設計趨勢、分享心得與見解,期盼著能讓設計產業關係更為緊密友好,亦是身為進口居家產品代理商的一種自我期許。

      除了弘第所主辦的各項活動,弘毓門市亦於2017年遷移新址,更重新打造了兩層樓獨棟的展廳,服務項目從廚房設計擴大至衛浴空間。開幕當天,賓客三五好友相見歡,一同現場體驗進口廚具及衛浴新品,結合美食與美酒的享用,留下深刻的趣味回憶。

【Life Style】
幾何美學反射生活視角

四門一體的STANDARD,兩端向上側收形塑出特別的幾何視角,亮面烤漆門板反射出居家景致,陶冶居住者的心境;傾斜向外的實木腳座,與櫃體形成錯落不齊的巧思,為現代感空間注入一股悠閒的生活情調。

【Hot Item】
含苞待放的沉穩光源

燈光是營造居家空間不可或缺的元素,外觀以針織布料服貼包覆著,將氛圍都鎖進燈體表層,含苞待放。黑色基調成為室內空間最耐人尋味的點綴,自天花板落下,襯托光源的投射,PAROS給人沉穩低調的意境。

【What's New】
簡約線條勾勒兩面巧思

ARCADIA於視覺與觸覺帶出俐落大方的氣息,挺立的皮革搭配著椅背那一抹弧形簡約的線條,妝點出雅緻風格更增添整體質感;實木高椅腳與皮革的溫潤相呼應,散發出舒暖的氣息,成就出一張內涵不凡的單椅。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