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66
Date 2018/02/07
全球LEICHT廚房競賽台灣篇

      「全球LEICHT廚房競圖比賽」是由德國LEICHT總部自2015年起所舉辦,提供給全球LEICHT銷售門市,一個可相互交流設計想法的平台,並讓世界各地的廚房設計師藉由分享各自規劃的廚房實績,看見因各國不同的文化背景及飲食習慣下,所展現出各自不同風情的創新廚房設計。而2017年,共有來自全球24個國家、總計260件作品參與此次競賽,2018年初結果於LEICHT官網公佈,台灣區共有三件得獎作品。

      台灣區第一名的殊榮,由台北弘第門市的一套實績案例獲選,透過精心挑選的門板樣式,以溫潤的暖色木紋作為整體色系及氛圍的主要配置,輔以灰色的無把手系列門板,呈現天然的櫛瘤紋理與自然調性,此外,中島檯面加深延伸至另一側成為輕食吧檯的設計,不僅強化了中島的份量感,亦搭配業主原有的木質餐桌,巧妙的相互融合在同一個空間,營造出休閒自在的居家氛圍。

      台中築韻門市的實績案例則獲得了台灣區第二名,此作品由本晴設計操刀,冷調性為主軸的廚房空間,碳黑色水泥門板結合視覺效果強烈的水泥中島與餐桌設計,透過水泥門板的特殊製程,展演獨一無二的手感及紋路呈現,使水泥中島與餐桌在格局中充滿更大張力及特色。另外,於新竹弘毓門市所展示,同樣以水泥門板作為主要設計的一套廚具,榮獲了第三名佳績,淺灰色調讓每片門板上的自然紋理比起深色更為明顯,局部搭配木紋材質點綴,冷暖調性相互融合,達到空間及感官上的平衡;開放式的收納格營造視覺上的通透感,並將電器櫃懸浮吊掛在牆面上,兼具實用與展示的完善機能。

【Life Style】
隱身於家中的藝術品

THOR極細的線性設計隱身於居家空間裡,低調的姿態唯有照明的那瞬間,才叫人發現它的存在。簡約的現代結構中,隨著不同的視角變化,呈現多樣的幾何美學,為此款立燈具注入強烈的個性和特質。

【Hot Item】
紳士般的俐落身型

高腳吧台椅以鋼為主體結構,纖細的椅腳俐落的刻畫著現代簡約風格,PEPE彷彿一位紳士的站姿,挺直而有精神的,搭配著輕薄如羽、線條順暢的皮料椅座,整體視覺效果顯得輕盈且放鬆。

 

【What's New】
沉浸波光粼粼大海氛圍

跳脫一般平整的桌面,VINYL的圓形邊桌與眾不同,桌面帶有微微波浪般的觸感設計,玻璃材質以珍珠光的效果帶出整體設計感,彷彿大海與貝殼的顏色,在不同角度下產生不同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