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訊
Vol.76
Date 2018/12/07
Poliform義式美學入駐弘第

      致力於提供全方位生活美學的弘第HOME DELUXE,囊括廚具、傢具、視聽娛樂系統及衛浴四大領域,集多樣化的經典品牌,整合空間與品味。在即將到來的2019年,義大利Poliform加入了弘第代理品牌之列,這個納含傢具、衣櫃與廚具的品牌建置了相對全面的系列品項,豐富完善的選擇亦能滿足對家的嚮往。

 

      於1942年創立的Poliform,秉持著「功能多樣性」的設計理念,產品項目從衣櫃、沙發、桌椅、床組到廚房等類別,以領導者的姿態帶領出生活趨勢。獨到的義式品味猶如義大利時裝般多變,Poliform堅持靈活的原創設計,以實用性的規劃手法貫穿「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打造出適合不同空間的個性居家。

 

      選以馬鞍皮質材的Bangkok系列衣櫃,演繹出皮製門板的奢華經典,將生皮肌理施以染色手法,結合手縫技術包鑲於結構上,皮革邊緣的縫線更突顯門片上的分割設計;搭配嵌入式的鍍鉻把手,平整表面將簡約俐落的視感表露無遺。而另一組衣櫃的Fitted玻璃門板,透出內部格局的明朗純粹,含把手的鋁製框架勾勒出簡約的邊線,櫃內層板結合掛桿將物件分門別類,滿足置放與展示的雙重機能;於燈光的映照下,增添明亮度之餘,也拉升櫃體內部的空間感。

 

      低L型腳座支撐不同規格的坐墊、背靠和扶手,組出自由趣味的沙發Mondrian。於尺寸相異的坐墊接合處,延伸出等高的抽屜置物機能;椅座背面更擴增出含有托架的木質結構,展演客廳收納的巧思。經典的主人椅Mad Joker,包圍式的背靠和扶手迎合坐姿曲線,呈現形式與功能的無限可能。利用布面與皮料間的雙層次觸感,帶出包覆的舒適度與時尚的精品氛圍;實木腳座之上亦可加裝鉻製旋轉軸,強化主人椅的實質功能回歸基本面。

Vol.75
Date 2018/11/08
設計師原創Duravit經典

      德國衛浴品牌Duravit致力融合設計、功能與舒適,除了為各類使用者的各項需求,提供兼融相諧及適配性極佳的各項產品,也利用原有的風格意識持續與國際頂尖設計師及團隊合作,包含Philippe Starck、Cecilie Manz、Phoenix Design等,不僅開創出衛浴設計的焦點視野,也共譜出經典雋永的歷史新頁。


      於1994年推出的Starck 1,為Philippe Starck與Duravit合作設計的第一個系列,結合衛生及身體護理,將衛浴設備做全新的詮釋。打破過去方正的面盆設計,以水桶造型為全系列概念,圓形陶瓷上嵌盆結合落地式浴櫃,帶來前所未見的視覺美感。櫃身以實木貼皮落實品牌自然的精神理念,簡化的把手造型搭配雙門的對開設計,帶出立面俐落的線性視覺;內部的分層將收納作更大化的區分,為結合設計與功能性的經典呈現。


      由丹麥設計師Cecilie Manz設計的Luv系列,柔和的弧形邊緣與橢圓浴盆相映,為融合北歐極簡主義的獨特設計。採用DuraSolid®材料製成,片狀的薄邊設計形塑缸體輕盈無壓的美感,搭配啞光釉面白選色,更凸顯LUV系列的清新怡人。寬敞的內部空間無論獨立式、靠牆式抑或角位式的浴缸選擇,皆可以自在的泡浴角度,進行更舒適的沐浴體驗。


      與Phoenix Design共同設計的P3 comforts系列,貫徹舒適的現代理念,以面盆結合檯面的一體成形設計,演繹出從一而終的視覺美感。由內而外傾斜出寬綽的面盆,帶出盆體內部寬深的容量;採乾溼分離的設計,提供龍頭區域的平台置物機能,增添實用性。功能性的創新亦無忽略,不對稱的面盆設計為右側提供更多的置物空間,造就出更便利的浴廁環境。


嘉品企業(股)公司
電話:02-2791-7557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92號

【Life Style】
雙層設計倚靠更舒適

Belinda單椅的軟質皮革結合實木椅腳,帶出溫和雅致風韻。皮質坐墊於外圍椅背腰部區塊做雙層加厚設計,於視覺面強化倚靠感的舒適度;實木腳座穩妥坐墊下方並延伸點地,更扎實支撐座椅整體。

【Hot Item】
通透飄浮的幾何光體

以幾何形體包覆光源,形狀各異混搭出層次上的變化,Melody於家中垂墜,別具巧思與獨特。光源發散淨透的純粹,玻璃透光質地營造輕盈的視覺感官,好似飄浮於空中的發光積木,更添空間聚焦效應。

【What's New】
流線走出收納與展演

深色桌體搭配白色陶瓷桌面,營造Wall Street的尊爵不凡,富有流動感的弧形走向,帶出前衛不羈的氛圍;大小不一的置物分隔是機能收納也是風格展演,如其名是都會名流家中書房的首選單品。

Vol.74
Date 2018/10/08
低彩度廚房美學風潮

      熱播陸劇掀起一股「莫蘭迪色」配色潮,無獨有偶地德國LEICHT廚具也推出一套全新的色彩美學概念:柯比意特殊色系列。寧靜舒緩的色調不僅適合廚房空間,亦跳脫白色廚房的單調感,走出一股獨有的和諧柔美風格;各色系揉合一層低飽和度的灰,利用低彩度的配色扣連整體廚房空間,以柔和的色彩打造出純化的新貌,也柔化與居住空間的界線。

      以經典撞色元素著手,LEICHT再次為廚具設計譜出創新的視角與概念,有別於黑色的單一,蜿蜒的白附著於塊狀的灰,帶出中島清淡的知性美。利用色彩分布對應機能性,白色門板著重水槽與烹調區、灰色門板處則為物品的收納,融合雙色展現大器耐看的視覺,也增進廚房與使用者之間的互動關係。

      打破中島以往的水平常規,導入拼接模組化的概念,LEICHT將不同規格尺寸的櫃體相互組合,帶出高低錯落的形體變化。將洗滌、備餐、烹調劃分為三個獨立島檯,俐落的分化讓廚房機能更為專一明朗;各島檯間再以紅陶色的收納櫃串聯,跳色的點綴活絡櫃體間的生硬,帶出視覺完美的平衡。

      融入滑門式的開合概念,LEICHT以「檯面滑門櫃」將廚房隱藏於公共空間,勾勒出一幅別具流暢的生活動態風景。以極簡線條搭配內嵌櫃體,整列閉合的大面積薄荷綠門板俐落呈現;結合順下延伸的淨白色底櫃,為工作動線預留順暢伏筆,綠白相間的色彩搭配,為整體增添一股清爽感。

【Life Style】
菱格交織精品般美感

一體成型的灰色不織布裹罩,紋理清晰規律排列,UMA以精湛工藝凸顯菱格紋路之美。俐落的織工與剪裁,宛如高級訂製包般的質感呈現;獨特的縮腳造型,更顯亮眼。

【Hot Item】
輕盈通透勾勒極簡風

Carrè以通透的玻璃材質融於室內,襯托空間景致一覽無遺,桌面中央嵌入方形亮面不鏽鋼,頗具畫龍點睛的效果,接續而落的片狀玻璃桌腳,桌子宛若漂浮於空中,展現極簡輕盈的調性。

【What's New】
粒粒水滴映出空間純粹

有如粒粒水滴凝結於牆面,Hawaii不規則的弧形外框,鎖住空間內的一抹純粹。一體成型的設計,在光線的折射下更顯質感,不僅體現極致的工藝美學,大小不一的組成於映照時更添趣味。

Vol.73
Date 2018/09/06
仿生傢具棲息於室
      隨著居家產品的發展蔚為成熟,除了著重機能面的設計構想,利用想像無限的創意,再造催生出別具意象的外型,營造居家氛圍內的視覺焦點。以自然界中動、植物活動的形態,擷取整體或局部特色加以變形、扭轉或反覆,延伸而出的造型要素應用到產品外觀上,正是以形態仿生物設計的手法。

      Barracuda鮮活鳥類的身段,模樣於家中靈巧可愛。腳座有如鳥的趾形,線性化設計平衡出輕巧的視覺;為符合人體工學,坐墊及靠背於頭、腰、臀三點連成一線,提供乘坐者深入的舒適度。拖著長尾翼的Aurelia,猶如身著燕尾服般體面佇立於空間場域。一致性的全皮革包覆,立挺剪裁帶出紳士般的氣度;後椅腳化作燕尾之姿優雅點地,有別以往的腳座設計形式,聚焦眾人視野。

      鎖住植物骨幹的意象,Malibù將自然氛圍引入空間場域。鋼質底座斜向深根,強化茁壯、穩固的意象;搭配胡桃木紋桌面,不規則弧形收邊帶有自然原始的生氣,於家中生長,沾染意趣。Overdrive還原蝙蝠倒掛的姿態,靜置於居家室內。以皮革結合布料的雙層次觸感,搭配展翅的造型設計,於乘坐時擁有舒適的包覆感受;整體座椅落地支撐,搭配旋轉功能,不僅賦予視覺上創新的特色,也提供有別以往的就坐體驗。
【Life Style】
框留一面室內端景

Janeiro以鏡面玻璃融合實木元素,為居家場域注入一股適切的溫度。保留實木原有的木紋線條與深淺色澤,搭配澄澈的鏡面,無論懸掛於家中任何方位,都能成為留住視覺的一面端景。

 

【Hot Item】
直向矗立的城市想望

如其名的Manhattan地燈,以高低落差的結構形體,打造出自己對城市的想望。條狀而成的堆疊造型,直向矗立帶出曼哈頓大樓蓬勃的發展意象;燈光由頂端及底部發散,點綴性光源與整體風格並存,為融合都市意象的完美展現。

【What's New】
自由滑出隨性收納

櫃體Ladin於中段置入橫移式滑軌,讓門片可左右靈活移動,帶出隨性自由的展示空間;結合兩側開門式收納設計,多元的收整方式更豐富使用機能。淺色系門板與木質桶身相互搭襯,為空間注入一股溫暖舒適的氛圍。

Vol.72
Date 2018/08/08
創新前衛agape義式魅力

      義大利的衛浴品牌agape,以美學、樂趣與創新作為核心設計價值,自1973年起,不斷地尋找嶄新的方式詮釋衛浴設計,並持續與頂尖設計師合作,推出許多品牌獨有的特色產品。除了設計深獲各項國際獎項肯定,agape也同時提倡環保概念,其中Cristalplant®人造石100%可修復並重複利用。至今,浴室不再只是功能性空間,透過前衛的設計結合使用需求,成為居家空間中最搶眼的焦點。

      常見的獨立式或嵌入式面盆,通常呈現較為厚重的量體印象,agape的ELL系列以一體成型的設計結合面盆與平檯,極為輕薄的片狀造型帶來前所未見的視覺美感,輕盈簡化的概念讓衛浴空間更為減壓;著重設計的同時亦兼顧著功能性,面盆表面的柵欄狀樹酯網,降低了淺面盆使用時容易水花四濺的狀況,且檯面下方可選擇結合櫃體及抽屜,提升收納功能。

      落地面盆LARIANA運用異材質相搭而成,堅韌的長方形大理石為基座,穩固支撐圓形人造石面盆,刻意不對稱的造型詮釋著幾何之美;簡約俐落的設計捨去一般大型檯面,僅於側邊配置了一件輕巧的L型木質層板增加置物機能。VIEQUES浴缸為不鏽鋼搭配霧面烤漆材質,深灰與純白兩色為空間注入經典質感,純粹線條勾勒出優雅的橢圓缸體,邊緣的圓潤觸感衍生柔合的泡澡氛圍,輔以可移動式的木質置物架及背靠點綴其中,演繹出極簡風格的品牌特色。

嘉品企業(股)公司
電話:02-2791-7557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92號

【Life Style】
輕盈可變線性收納

有別於一般櫃體,NIGHT PORT以線性結構框出輕盈且具可變性的衣櫃,細膩的烤漆支撐架,以經緯走向交織出俐落的設計感,依照需求可選擇置物層板、衣桿與抽屜櫃,任意搭配裝組的特性,使空間更添多樣化的發展性。

 

【Hot Item】
搖曳夜空中的燭火

宛如火苗形狀的獨特設計,透過細長流動般的線條,烘托出LANCELOT的律動感,猶如夜空中燭火搖曳的姿態,彷彿永遠燃燒不盡的蠟燭為空間點亮一抹光輝。清透的口吹玻璃工藝,保留自然衍生的氣泡細節,讓散發的光暈更生動撩人。

 

【What's New】
幾何灰調暈染一地時尚

灰黑色調引領著濃厚都會風格,PAYSAGE2暈染著沉靜的時尚氛圍,讓人目不轉睛。簡約獨特的線條走步其中,紋理規則方向一致,巧妙從中衍伸出幾何圖樣視覺效果,在純色地毯上畫龍點睛,成就空間的高質感品味。

 

Vol.71
Date 2018/07/05
層次交疊的錯落美感

      充滿層次結構、帶有堆疊意象的傢具設計,不論是因物件本體的造型,或是藉由尺寸變化的差異性,皆可為空間增添豐富樣貌與美感,妝點出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取代一般傢具擺設的單調面相;而形體變化就機能而言,亦同時強化提升了產品本質的多元性,且能更符合生活習慣,營造靈活生動的居家氛圍。

      HARLEM開放層架在光影交織間呈現出層次感,以不同水平、垂直的層板穿插拼接,輔以背面簍空的設計貼著壁面,為櫃體形塑出彷彿幾何方塊堆砌而成的創意樣式,透過擺放收藏品或書籍,豐富了整體視覺感。除了單件傢具的陳列手法,透過同系列、尺寸不同的三張桌几隨意交疊出高低落差,使KITANO充滿無限可能,此設計不僅可排列組合展現錯落有致的藝術感,當然也能分開擺放於空間各處並獨立使用。

      依照大、中、小的玻璃球體組合,前後交錯併列的設計突顯出光影的千變萬化,BUBBLE BOBBLE地燈彷彿是浩瀚宇宙中的三顆星球,當光源點亮時,投射的光暈變化就像行星運行般讓空間充滿獨特的漂浮感受。MAYFAIR有別於一般沙發以皮革或布料平整包覆的概念,改以堆疊意象般的造型,延展出飽滿厚實之姿,從寬敞加深的坐墊、層疊而成的扶手到能夠翻摺的椅背,都像是用數塊厚墊組合而成,為整體烘染大器典雅氣息,也提供乘坐者最舒適的坐臥角度。

 

【Life Style】
享受最舒適的乘坐角度

DIANA以微弧形的線條從堅挺的椅背落至椅坐,加深的坐墊提升乘坐的舒適度,較高的椅背設計,讓倚靠角度更符合人體工學;細長椅腳尾端設計為圓體造型,搭配向四處的放射角度,更能扎實的點地支撐。

 

【Hot Item】
蜂巢交織甜美夢境

米白色系床組EDWARD為空間帶來典雅氣質,舒暖融化煩躁的心境,皮革床頭背板似蜂巢的圖像,交織出無數的甜美夢境;整體厚實床座以軟皮革材質包覆,坐擁柔軟滑順的觸感與享受,顏色有多款可供挑選。

 

【What's New】
輕透明亮的展示層架

霧黑烤漆的框架結構使TRESOR展現出精美質感,通透的框架輔以鏡面材質的反射,進而呈現出明亮輕盈的效果,伴隨著擺設品豐富了居家情境,且除了展示用途,亦可作為放置酒瓶或玻璃杯的專屬收納架。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