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訊
Vol.16
Date 2013/12/18
【Cover Story】與弘第一起雙廚出任務
12月7日起,在TLC旅遊生活頻道播出的《雙廚出任務》,全程的廚房場景拍攝場地正是在弘第C+!以往弘第與不同產業的品牌合作,舉辦各種不同的生活體驗,致力提供客戶多元化的服務。此次與電視節目合作,希望藉由全新體驗,與大家一起發掘弘第的廚房生活美學。

歷時兩個多月的拍攝過程,廚藝教室總監Soac (索艾克)和菜市場裡的大廚Joël (喬艾爾)把弘第廚具上下裡外發揮得淋漓盡致,節目中,觀眾們將會看到幾套不同的廚房,弘第全程提供了所有室內場景的拍攝,Soac和Joël也在過程中享受各套廚房的多種功能與設計,更加深刻理解一套好的廚房能帶給工作者許多便利與更多美好的享受,就像一道令人流連的美味,必定需要新鮮的食材。看著他們與拍攝人員一大早從食材處理、食譜規畫到拍攝細節,反反覆覆嘗試、重拍,相當追求節目畫面的和諧完美,致力呈現精緻生活與廚房體驗的美學態度。

弘第全程協助場地拍攝,進出場地的弘第同仁更是深刻的感受到兩位大廚在廚房內歡樂又輕鬆的錄影做菜,看著他們使用廚房悠然自得,可以想見一套機能性與設計兼備的好廚房,一定讓使用者省去許多麻煩,且更輕易的為生活增添驚喜體驗!在節目中告訴你下廚是一件充滿樂趣的事,在廚房裡舒適自在的工作絕對是讓人嚮往的生活態度。請大家不要忘記收看TLC頻道,於12月7日起,每周六晚間7~8點播出,一起來瞧瞧我們的廚房與大廚們的火花吧!
Vol.15
Date 2013/11/14
【實績分享】溫潤木質與無縫成型不鏽鋼 共譜極致
築一室風雅並不一定需要木質基調才有味道,適當的加入剛硬的色彩更能提點溫暖。bulthaup b3懸浮高櫃靜謐又脫俗地鑲嵌壁面,輔以內嵌燈光,漂浮感更具立體。廚房空間是最充滿人味的地方,空間設計亦當如是;搭配b2系列中島輕巧簡約,與b3懸浮系列相輔相成。一體成型無縫不鏽鋼門板為廚房空間鋪陳一片俐落乾淨,更臻完美。
Vol.14
Date 2013/10/15
【Cover Story】bulthaup概念廚房 弘第現正展出中
2012年,廚具品牌bulthaup推出「indenraumwachsen」概念,此字是bulthaup自創語彙,在德文字「raum」意思是空間(room/space),我們將之解讀為廚房空間;「wachsen」指的是生長、發展壯大(grow)之意;於是這樣一個字彙便拆解如growing in a certain room/space,如此精簡的語彙更衍伸出一全新的廚房概念:將廚房視為一種可以不斷延伸,同時充滿著活力和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能夠視人們的生活需求做調整,迎接不同生命階段的需求。在如此具有深遠意義的訴求下,bulthaup一直努力的創新並超越自己,2012年首度在米蘭發表全世界第一座10mm厚的混凝土檯面概念廚房。

2013年,此座混凝土廚房相繼在香港、上海做巡迴展示,10月,台灣的第一站選在台北弘第,從德國原廠拆解、運送,在抵達台灣之前,弘第早已摩拳擦掌做好各式準備,從丈量面積、配電工程、場地布置規畫,無一不細心地排演,慎重地迎接全球僅一座的概念廚房到來,四日晚間,正式揭開序幕。

四日傍晚,建築業界與設計師們不畏風雨,推開大門第一眼很難忽略一區神秘的布幕,細心地維護著不讓嬌客曝光。賓客們紛紛在背板上簽名,專業攝影師為賓客拍照留念,現場有如眾星雲集。開幕會現場提供香檳、雞尾酒,讓與會的賓客放鬆心情欣賞bulthaup的歷史,參觀B2移動廚房、B3漂浮廚房。在bulthaup經理精彩又幽默的簡報之後,全世界唯一一套混凝土概念廚房在台北露臉了!賓客們各個驚嘆又掌聲,爭相實際體驗,觸摸混凝土的檯面,感受流暢滑動的功能牆。隆重的開幕結束後,大家便移動到弘第C+舉行新品發表Party,同時也是一場建築與設計的交誼對流,氣氛營造隨興自在,與經心挑選的美食與酒品,讓賓主盡歡,完美地為弘第又添了一美好的紀念。

此套混凝土概念廚房於10/5~10/25在台北弘第展出,歡迎大家來電預約,領先體驗bulthaup令人屏息的頂尖工藝。
Vol.13
Date 2013/09/17
【Cover Story】Busnelli 只為奢華而生
在歐洲文化與藝術佔有相當關鍵地位的義大利,更是當初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如此舉足輕重的角色,相對於設計產業的發展也同樣出色,時至今日,義大利家具設計仍是不敗的經典。

1953年創立的Busnelli,傢具設計以機能性的舒適為首,進而呈現最合宜的外型,這概念充分體現沙發產品中,因此,型隨機能的沙發系列是最突出與受歡迎品項。1972年,Busnelli將工廠轉移到義大利高級傢具的製造重地Brianza的Misinto,並成為最早將製造流程與科技系統標準化的傢具品牌,也是許多他牌傢具至今的參考依據。Busnelli以沙發起家,從設計到做工無一不令人讚嘆。爾後品牌為求居家產品的完整性,更整合了不同品牌與生產線,包括單椅、桌子、邊桌以及床組,都有相當良好的口碑以及品質。Busnelli堅持以環境保護為重,以永續發展為宗旨,特別圈養動物,以正當的方式取得動物皮革,擁有穩定且品質優良的原料來源。

除了自有的製造工廠,Busnelli_Lab也是Busnelli重要的品牌資產,他的角色不僅是學術與研究中心,同時也是Busnelli的創意實驗中心;Busnelli以此為基礎,與許多知名的專業建築師和設計師合作,生產了許多兼具創新外型、耐用材質與多元結構的作品,不斷為設計史寫下嶄新的頁面。
Vol.12
Date 2013/08/12
【Cover Story】居家Loft的進擊
「Loft」,字面上的意思是閣樓,工廠、倉庫等的不隔間樓面。而居家Loft風格來自於紐約,曼哈頓的SOHO(蘇活)區。在文化與歷史的脈絡下,紐約蘇活區有許多閒置的大倉庫,有著明亮通透的採光與寬敞高挑的空間,成為藝術家們的靈感創作天堂。慢慢地,這樣的空間概念成為了一種居家風格。


Loft 居家風格包含了幾種特色:不經修飾的鋼骨結構、大膽外露的電線管路、挑高且無隔間,以及不刻意裝飾的磚牆地板。這樣的居住概念已經成為一種風潮,但是台灣居住空間相對的精緻與小巧,要如何透過居家裝飾來打造一個亞洲底蘊、西洋精神的loft風格呢?

● 減少隔間,將空間感放到最大:
誰說廚房一定要有大大的櫃子,專屬的炒菜空間?兩個櫃體,一張中島,就是你的流動廚房。流動,讓你不再受限於空間規劃,隨興自在的Loft就是如此!

● 著重舒適感的軟性傢俱:
Loft表現的是一種隨性、浪漫不羈的藝術家精神。關於空間的面貌呈現,以老舊、自然為基調,沙發成為全場最矚目的焦點,挑選一套看起來就跟你想像中一樣舒服的沙發,絕對重要!

● 個性化的燈飾讓空間有重點:
挑高的天花板,怎麼樣的燈飾能襯托出粗曠與建築生命感?答案是,永遠不要忽略你身邊的小事物!藉著挑高空間,選一座燈,將你的想像力無限延伸!
Vol.11
Date 2013/07/15
【Cover Story】夏日廚藝-除去暑意之地中海料理

盛夏來臨,火辣的熱氣一天比一天高漲,食慾與味覺反而提不起勁。酸酸辣辣的料理吃來開胃,但吃多總有股火氣散不開。本期弘第要來教大家一道吃來清爽又舒服的地中海料理,讓你不流汗就能振奮食慾!

為什麼地中海料理適合作為台灣的夏日美食呢?地中海氣候冬暖夏熱,與台灣的夏季相似,由於食材的不同,烹調方式亦有所變化,其最大的特色便是以大量的橄欖油或陳醋入菜,佐以新鮮蔬果淋上一些檸檬汁,少食紅肉。料理方式簡單,更加吃得出食材原味。以下食譜為弘第廚藝教室課中示範的一道料理,在台灣就能輕鬆取得的食材,混搭地中海的料理方式,讓人優雅地食指大動,味蕾大開!
 
綠蘆筍松露烤蛋佐陳醋磨菇Truffle Baked Egg with Asparagus and Mushroom Vinaigrette
綠蘆筍20 / 雞蛋20 / 鮮奶油1 / 起司1 / 蘑菇20 / 松露油鹽花陳年酒醋 (20人份)
 
烤蛋:                                                                                                       
1. 先將蛋白與蛋黃分開
2. 蛋白加入20g Mascarpone Cheese&鮮奶油20g攪拌均勻
3. 依序將蛋白蘆筍蛋黃填入杯中
4. 送入烤箱隔水加熱160度30分即可
 
香菇:
1. 切片熱油乾炒略為上色,熄火後調味鹽加入陳年酒醋備用
2. 取出烤蛋淋上香菇即可 
 
 
食譜提供:Jimmy 阮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