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訊
Jul 11 08LEICHT「Concept40」系列新品發表暨VIP餐宴
居家美學議題持續發燒,生活、品味、質感、藝術,也逐漸與廚房劃上相對等號。跳脫了既有形象,廚房躍升居家空間的重要場域,家人或朋友在此交流圍繞、聯繫情感,廚房所能提供的,不僅是機能技術上的滿足,感官與氛圍也讓廚房有了新定位與價值。 德國高級廚具LEICHT,秉持著如斯品牌精神,踏著沉穩精進的步伐,每每端出的設計成果也令人驚豔,並總能在推陳出新的設計界,擁有歷久不衰的地位。

就在各界引頸期盼下,2007年秋天發表即大獲好評、2008年米蘭家具展場同樣也大鳴大放的「CONCEPT 40」,日前於弘第HOME DELUXE台北旗艦店正式豋場。建築視野的廣度與深度 展現廚具深層內涵德國LEICHT「CONCEPT 40」創新壁櫃系統一發表,其造就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更在2008年1月科隆國際家具展中,於400多個廚具製造商中脫穎而出,獲得室內創新獎項「Best of the Best」的殊榮;包括享譽國際的德國建築師Ben van Berkel(最新Mercedes Benz 博物館的設計執行者)也親自表達對「CONCEPT 40」的讚揚。

「CONCEPT 40」的主要設計元素,是透過多個單元組合為一體的壁櫃,成功地運用完全封閉且隱藏的量體,突破傳統對廚具壁面規劃的印象;以顯而易見的櫃體高度的線條或分格的尺寸,突顯單一對等且獨立的特色,重新定義廚具設計概念;藉由全新組裝壁櫃的單元系統與獨立中島,讓廚房更能跨過居家的界線,延伸走向客廳等生活起居空間,廚具就此擁有宛如家中雕塑品的藝術美感。

這是一個全新的設計方案,來整合廚具檯面上方的牆面空間。以往分離式的底櫃、壁櫃與牆櫃因此被重新詮釋了,而基本功能組件也低調地整合於此概念中。LEICHT這回所提出的「建築語彙」廚房新設計概念,除了其品牌本身向來賦予規劃多樣化的特性,更強調極簡化、乾淨無瑣碎綴飾線條的體驗與形象。充滿張力的視覺美感 幾何堆疊暗藏玄機「CONCEPT 40」壁櫃藉由堆疊的單元格突顯視覺張力,門板採用上掀門式設計,面板前緣搭配不鏽鋼製的溝軌造型,兼作施力用的把手,且從頭至尾整體水平接續不間斷,更展現立面的滑順視覺效果。每個單元格尺寸皆統一為高40cm,寬則有80、90、100cm等選擇,組合後呈現高120或160cm的兩種尺寸,其直接設置在工作檯上方成為吊櫃,上掀式壁櫃於打開後,會向上開啟並停止在櫥櫃的上方;廚房基本的功能元素如油煙機和出水龍頭也融合於結構中,當然也包含了電源插座和內嵌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