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訊
Vol.40
Date 2015/11/10
【Cover Story】資訊分享-全球LEICHT廚房競圖比賽

遍佈全球各地的數百家的LEICHT銷售門市,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由廚房設計師為業主規劃美感及功能兼備的專屬完美廚房,而德國LEICHT原廠認為此刻正是讓更多人看見這些精心設計而成的廚房的最佳時機,因此舉辦了「全球LEICHT廚房競圖比賽」,藉由網路平台的呈現,不僅讓大家欣賞美好的廚房作品以外,更希望提供讓世界各地LEICHT廚房設計師有更多相互交流的機會。因應各國不同的文化風情及飲食習慣,展現於廚房的設計規劃之中,而透過這樣的活動,或許可以激發更多LEICHT廚房設計師對廚房的不同想像。

所有的LEICHT廚房設計師皆能夠投稿自己精心規畫的高品質LEICHT廚房實績照或3D圖。經過仔細的審核及篩選後,原廠都會將所有資訊及廚房照片上傳至網路平台;與大家分享世界各地LEICHT實績案例的同時,也舉辦了網路票選活動,LEICHT原廠將於2016年10月3號,分別公佈實績以及3D圖票選結果的最高得票者,並在德國原廠展廳內部舉辦頒獎活動。

為了讓更多人能夠參與這次的全球性競圖活動,LEICHT也非常積極的在各大雜誌及網站等媒體通路宣傳行銷相關資訊。以下精選的三件廚房實績案例皆為台灣弘第廚房設計師的作品,各自風格迥異詮釋著不同的設計內涵,展現獨有的廚房生活美學。

Vol.39
Date 2015/11/10
【Cover Story】專屬你的夢遊仙境

不管是求學階段又或是進入社會的上班族,每天最放鬆的時刻非睡眠時間莫屬了,擁有好的睡眠品質,總是讓人更有活力的迎接一切新的挑戰。除了必備舒適的床墊以外,床組的搭配選擇也是一大考量重點,不論是考量實用性的功能型,亦或是強調視覺效果的設計款,我們總希望能將臥房佈置出專屬個人的風格,此時,臥房的主角「床」絕對馬虎不得。

有如沙發懶骨頭一般的Piumotto是一款看起來柔軟蓬鬆的床組,從外型上就帶來最極度的放鬆感,一切是那麼的慵懶、舒適,柔和的輪廓線條為空間帶來休閒氛圍。而Twist'n'shout則顛覆你對床的想像,不再是那樣的一成不變,一整片的床背板用皮革包覆著,像厚實的臂膀,溫暖堅定的環抱你的疲憊,釋放你的壓力;床頭連接背板裝置滑軌,讓床座可以輕鬆的左右移動,甚至可以轉動小小角度,改變擺設的樣子,使得床的面貌多變化又有趣。

對於小坪數居家而言,複合式的多功能傢具則是最貼心的選擇,Village是張可變形的床組,舉凡扶手、背板、椅座等都可以隨心意變換組合,成為一張床、一組沙發,完全是身處於寸土寸金市中心的你的心頭好!Temple的設計不同於以往大眾對四柱床的想像,打破夢幻宮廷的風格,以立方結構的微建築意象重新詮釋,極簡現代的北歐風四柱床,柱體兩兩呈現垂直角度的巧思,取代呆板的僵直感,反而散發出俐落維度,享受清靜沉澱的休息時刻。

Vol.38
Date 2015/10/07
【Cover Story】經年累月刻劃的居家溫馨

接二連三的出現了幾個大颱風,使氣候變化多端,產生些微的不穩定,亦漸漸進入了微涼舒適的時光。除了要因應氣候變化,適時的調整服裝以外,是否能為室內空間換上一點舒適溫暖的質調,而木紋材質通常給人穩定的感覺,也正好有傳遞舒適、溫馨的意象,大家不妨就用木材質帶給自己溫暖居家空間吧。

LEICHT在2015年所推出的全新廚房門板以梣木貼皮,沉穩的木紋配合著深沉的色調,如同讓家中的廚房參與了季節轉變一般,當整列門板閉合,乾淨的整體感利落呈現,一切都是那麼的親近自然,即使生活在都市裡,也能體會到不僅是氣溫變化的單一感受。Morgan實木原色的床組加倍了臥室的溫暖溫馨感,也帶給人所需要那最舒壓的睡眠品質,床頭以實木搭配極簡的線條編成了一張捕夢網,網住所有的負面感受,傳遞一切的美好伴入夢鄉。

Torino鋼、胡桃木與橡木,三材拼接的幾何造型邊櫃,兩種差異甚大的木紋色彩,中和了不鏽鋼材質的冷冽,隱約傳遞著舒適溫馨的居家氛圍、淺色橡木又平衡了胡桃木的沉重調性,三者全然成了缺一不可的組合。Torino靜佇在一旁就是一份美麗存在。Oscar簡單的幾根核桃木組合後居然成了如此有造型感的一項傢飾品,單單放著也能向式空間中的展示品,將大衣、包包、配飾,隨性的吊掛上,更是提升了它的生活感。

Vol.37
Date 2015/09/09
【Cover Story】入住率性工業風住家

現代室內空間的風格設計越漸講究,每個人都在找尋著屬於自己的品味。除了目前常見簡約俐落的現代感外,工業風格亦是非常具特色的一種室內搭配。帶點中性、率性的陽剛,粗曠的視覺感卻是精緻的工藝技術,運用許多的金屬元素,看似頹廢,依然保有其細緻的質感。

工業風格的家具設計,抹去了現代都會極簡帶來的些許拘謹,增添了一些些慵懶和自在感,Airport打破以往的櫃體型式,垂直的冷冽、俐落鋼骨結構,直接的裸露呈現,搭配著水平的溫潤木質層架,以線與面來表現新概念的牆架系統。以線為經,面為緯,經緯隨著不同需求而交錯,展現最大靈活特性,精準垂直與水平設計源自於其名的靈感來源。不僅充分運用空間,其金屬的支架直接的外露,呈現工業的鋼硬感。

Carpe Diem重拾1950年代義式家具的復古潮流,寬敞舒適的椅背及坐墊,和扶手之間的連結運用了最具工業代表性的不鏽鋼,搭配了腳墊,為生活上的舒適感做了完美的加分。Beamer外型簡單原始的設計、鉻原色金屬質感的,徹底展現了工業風味,冰冷材質的燈罩中散發著溫暖的光,成為最重要的點綴燈飾品。

Vol.36
Date 2015/08/11
【Cover Story】休憩時光的最佳夥伴

每天辛勤工作忙碌了一整天後,下班後總需要好好的休息充電一下,除了睡眠時的床組與寢具,座椅亦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家具產品。不管是低調奢華風、慵懶生活感又或者俐落簡約的外型等各類風格沙發座椅所營造出來的整體氛圍,以及其提供乘坐者的舒適性都是必須列入考量的。

主人椅是個完全展現屋主風格喜好的一項單品,質感精緻的Heston使用高品質的皮革材質,簡約幹練的設計,放在客廳的角落可增加整體空間的完整性,附有舒適的墊腳椅,純黑色系的穩重感;慵懶的代表作Piumotto視覺完全感受的到其蓬鬆而舒適的柔軟,柔和的輪廓線條為空間帶來休閒氛圍。乘坐時與人體完全服貼的懶骨頭包覆感,足以釋放一整天的辛勞。


Arpège名字原義為樂理上的「琶音 arpeggio」,為一種將和弦分解成單音彈奏的方式。以精巧的高品質手工打造出優雅慵懶的法式浪漫情調,柔順的輪廓線條勾勒出簡約的造型,將華麗元素在低調中發揮得淋漓,暗紅的沉著、附帶著絨布材質的奢華感,扶手和椅背靠近邊緣處鑲了一排鉚釘,點亮整體華麗氛圍。

Vol.35
Date 2015/07/17
【Cover Story】夏日輕食趣-來自地中海的原味料理

熱情奔放的仲夏是個青春洋溢、揮灑汗水的季節,但往往也因為炙熱氣溫使人食欲不振。想為夏季準備些開胃菜,不妨嘗試地中海料理,講求以食物原形入菜,搭配些許橄欖油簡單調味,清爽口感挑逗原本消沉的味蕾。

弘第第三季廚藝教室,再次邀請型男美女雙主廚Jimmy與Amber為大家示範,以清爽的冰花碗水果球季節沙拉、荔枝花蜜&胭脂蝦香草堅果開場,結合溫潤飽足的松露栗子南瓜湯、玫瑰海鹽慢烤豬頰肉搭配野菇燉飯,最後以甜點提拉米蘇結尾,自己動手做出無負擔又健康的美味料理!以下為兩道料理食譜介紹。

荔枝花蜜&胭脂蝦香草堅果

材料:綜合堅果50g/奶油20g/胭脂蝦/綜合義式香料、鹽、糖與荔枝花蜜各少許。
步驟:1.奶油熱鍋,倒入綜合堅果、義式香料、鹽及糖拌炒5分鐘。
        2.拌炒好的堅果鋪底,放上胭脂蝦,淋上荔枝花蜜完成。

玫瑰海鹽慢烤豬頰肉搭配野菇燉飯

材料:豬頰肉500g/橄欖油4匙/玫瑰海鹽2匙/胡椒、義式香料少許/洋蔥丁50g/義大利米100g/高湯500ml/帕馬森起司50g/橄欖油炒過的香菇50g

步驟:1.烤箱預熱150度。豬頰肉用3匙橄欖油、玫瑰海鹽、胡椒和義式香料均勻塗抹,以鋁鉑紙包裹烤約2.5小時。
        2.橄欖油熱鍋,小火將洋蔥丁炒至焦糖化,加入義大利米。分5次加入高湯攪拌,最後加入帕馬森起司、鹽及胡椒調味。
        3.燉飯裝盤後放上豬頰肉,再放上香菇完成。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