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33
Date 2015/05/08
【Cover Story】優雅調性探索住家風情之美

除了接受度高且受歡迎的現代簡潔風格,另一種屬於經典優雅的設計調性也有一批擁護者,這類居家風格不管是在材質或造型的選擇上,通常呈現著細緻、柔美、貴氣的迷人氛圍,相對於這散發著母愛風範與女性光輝的五月,更顯得適合且相得益彰。

Busnelli推出的LadyB,椅背鏤空雕花且相連成一片網的扶手椅相當吸睛,從椅座高聳至椅背的微圓弧造型,不僅擁有完整的包覆性,又象徵著宛如文藝復興時期貴族女裝的立領,自然流露出一股女王寶座般的華麗氣勢與魅力。

Cattelan Italia的餐桌Plisset雖然以堅硬的大理石材質作為桌腳,但造型宛如波浪般的設計,卻在視覺效果上意外的優美柔和,而遠看也像跳著芭蕾舞女孩的雙腳,且與清透的玻璃相互結合,美麗且和諧的質感油然而生,並旋轉出Plisset動人的光影。

具有古典風格意象的Busnelli Amouage沙發,整體造型圓潤且細膩,椅身的釘釦裝飾壓摺出菱格狀的層次花紋增添立體感,延伸散發出獨特的奢華浪漫情懷,亦為空間注入豐沛的優雅氣質,寬敞鬆軟的椅墊觸感坐起來則相當舒適,在復古的設計中兼顧實用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