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78
Date 2019/02/01
現代廚房特輯踩點
      當社交場所開始往廚房內延伸,打破空間限制的廚房規劃已成為近年來的流行配置,廚房逐漸成為溫暖現代人的風格舞台,具體實現生活態度的室內展場。LEICHT廚具依循當代趨勢,以「德國經典工藝」融合「多元風格配置」,將客製化的品牌宗旨化為多變靈感,量身打造出設計迷們專屬的居家選擇,組合出理想的家中風景。
 
      【台北信義區林宅】為保留餐廚空間的獨立性,在客廳旁規劃出約9坪的開放式用餐區,以黑白色調結合木質紋理,搭配屋主喜愛的飽和橘色調,於都會感之間注入一股活潑的氣息。結合餐桌的中島設計,利用霧面烤漆門板搭配6公分厚的賽麗石檯面延伸,在餐桌的不鏽鋼倒V桌腳支撐下,豐富感官效果;完善的儲藏機能集大成於木紋美耐板落地高櫃內,透過旋出式五金拉籃、蝶型轉盤櫃與LEICHT獨有的收納系統「Cookware‐Centre」,運用不同的收納形式帶出內部細節。而結合層板和開放式的櫃體設計,在虛實轉換間完備了收納與展示機能,更覆上一層生活感的層列想像。
 
      【台北內湖區住宅】利用壁面空間的磁磚紋理,串連橡木貼皮及霧面白烤漆門板,簡約的空間氛圍展現雙一字型的廚房格局,搭配無把手的系列配置,機能動線在長形走道範圍內極致發揮。順應狹長廚房的格局走向,屋主仍希望保有中島機能,透過規劃將中島配置於廚房入口處與餐桌相連,享有中島機能也同時界定餐廚區域,更拉伸空間視覺。動線劃設上,左、右兩側運用開放式層板、開放櫃、高深拉籃等自由表現出收納喜好,與崁入式電器同一側的設計包含一面隱藏門,能與室外陽台互通,亦可作為暫時收納大型用具的隱密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