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74
Date 2018/10/08
低彩度廚房美學風潮

      熱播陸劇掀起一股「莫蘭迪色」配色潮,無獨有偶地德國LEICHT廚具也推出一套全新的色彩美學概念:柯比意特殊色系列。寧靜舒緩的色調不僅適合廚房空間,亦跳脫白色廚房的單調感,走出一股獨有的和諧柔美風格;各色系揉合一層低飽和度的灰,利用低彩度的配色扣連整體廚房空間,以柔和的色彩打造出純化的新貌,也柔化與居住空間的界線。

      以經典撞色元素著手,LEICHT再次為廚具設計譜出創新的視角與概念,有別於黑色的單一,蜿蜒的白附著於塊狀的灰,帶出中島清淡的知性美。利用色彩分布對應機能性,白色門板著重水槽與烹調區、灰色門板處則為物品的收納,融合雙色展現大器耐看的視覺,也增進廚房與使用者之間的互動關係。

      打破中島以往的水平常規,導入拼接模組化的概念,LEICHT將不同規格尺寸的櫃體相互組合,帶出高低錯落的形體變化。將洗滌、備餐、烹調劃分為三個獨立島檯,俐落的分化讓廚房機能更為專一明朗;各島檯間再以紅陶色的收納櫃串聯,跳色的點綴活絡櫃體間的生硬,帶出視覺完美的平衡。

      融入滑門式的開合概念,LEICHT以「檯面滑門櫃」將廚房隱藏於公共空間,勾勒出一幅別具流暢的生活動態風景。以極簡線條搭配內嵌櫃體,整列閉合的大面積薄荷綠門板俐落呈現;結合順下延伸的淨白色底櫃,為工作動線預留順暢伏筆,綠白相間的色彩搭配,為整體增添一股清爽感。

【Life Style】
菱格交織精品般美感

一體成型的灰色不織布裹罩,紋理清晰規律排列,UMA以精湛工藝凸顯菱格紋路之美。俐落的織工與剪裁,宛如高級訂製包般的質感呈現;獨特的縮腳造型,更顯亮眼。

【Hot Item】
輕盈通透勾勒極簡風

Carrè以通透的玻璃材質融於室內,襯托空間景致一覽無遺,桌面中央嵌入方形亮面不鏽鋼,頗具畫龍點睛的效果,接續而落的片狀玻璃桌腳,桌子宛若漂浮於空中,展現極簡輕盈的調性。

【What's New】
粒粒水滴映出空間純粹

有如粒粒水滴凝結於牆面,Hawaii不規則的弧形外框,鎖住空間內的一抹純粹。一體成型的設計,在光線的折射下更顯質感,不僅體現極致的工藝美學,大小不一的組成於映照時更添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