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訊
Vol.64
Date 2017/12/08
【Cover Story】居家美學渲染聖誕風情

      每到了年底,最令人期待的日子就屬聖誕節,大街小巷、家家戶戶都可看到各式各樣的佈置,除了透過精緻的掛飾及擺設,讓空間充滿著聖誕節的喜悅,也能運用傢具本身的造型樣式,或是挑選如金屬材質或是銀白色系點綴,讓居家設計在生活、空間發揮最大特色,帶來更多創意及歡樂的過節感受。

      聖誕節最具指標性的裝飾就是聖誕樹!若無法擺放一顆真實的冷杉木在家中,倒不如以GIOTTO層架來代替,三角造型的結構就像一棵樹,水平層架上搭配著收藏品,就像是點綴後的創意聖誕樹,簡約造型也更適合放在家裡各個空間!而APOLLO吊燈宛如掛在聖誕樹梢的掛飾,一顆顆圓球交錯垂墜著,點燈後,光暈在金屬透明玻璃的色澤下,更增添了家中溫度及佳節氣氛。

      通常,紅色與金色是對聖誕節的第一印象,但是沒有窗外皚皚白雪覆蓋而成的銀白色景致,就好像少了一點過節氣氛!在邀請親友來家裡歡慶時,就讓銀色閃耀的PORTOFINO玄關桌迎接客人,一進門就能感到濃濃的聖誕節氛圍,渲染整個空間。DELANTE就像是孩子們在外頭滾成的白雪球,層層堆疊而成一個鬆軟舒適的座椅,躺下去彷彿就會陷進柔軟的雪堆中。

      提到聖誕節就不能忽略令人期待的交換禮物,色彩鮮艷如同禮盒的KUBO,方正造型可以當作邊桌或椅凳使用,同時兼具可愛精巧的裝飾效果,一顆顆彩色的四方盒,彷彿是聖誕老人為孩子們準備的禮物,在夜晚悄悄地從煙囪落下,等著迎接美好的節日!

【Life Style】
環環相扣的幾何美

三環相交形成一個平衡關係,在堅韌的原木素材下,以穩固的三點毫不費力的撐起一張桌面,視線從上往下透過強化玻璃,就能夠欣賞著CARIOCA微妙的三環幾何美,放置在餐廳宛如藝術品的展現。

【Hot Item】
沉穩的優雅風貌

整體以細緻精巧的高品質打造出優雅的情調,滑順柔和的輪廓線條勾勒出簡約的造型,穩重的橄欖綠帶出Arpège獨特的氣質風貌;扶手與椅背上一連串的釘釦,在柔和中帶出一點衝突美感。

【What's New】
簡約收納隨手可得

簡約的皮革剪裁、純粹的白色設計,從手工細節裡發現每一針每一線的用心,不佔空間的大小適合任何角落,可放置雜誌書籍、暖爐的木材、或是孩子們的心愛玩具,TOM讓收納更輕易且隨手!

Vol.63
Date 2017/11/09
【Cover Story】自然系廚房釋放愜意生活

    廚房是家的核心,從格局規劃到氛圍調性,都緊密牽涉著整個居家空間,原始素材、天然意境往往最能賦予空間放鬆自在的氣息,例如使用混凝土石材等天然元素,或是仿木紋的板材,設計轉化成具原始感卻擁有現代特質的空間之美,在環境與生活中達到和諧與平衡,成為家中最愜意悠閒的地方。

    冷調的混凝土門板也能夠展演真實細膩的自然溫度,經由純手工塗抹技術,不規則的刷痕在透過光影與各種角度,讓灰黑色調的混凝土彷彿有了生命,中島搭配實木吧檯,開放式廚房在冷暖質地與色調的呈現下,褪去沉重感並增添自然風韻結合現代簡潔的混搭美感。

    LEICHTSTONE系列是將天然原石研磨成粉,透過獨特技術呈現出礦石的粗獷面貌,帶有細微顆粒的觸感更強化了原始印象,石材紋理亦深亦淺的色澤,在高低層次的櫃體變化上更顯生動,輔以深色榆木相互搭配,整體宛如呈現岩石、山林的原貌。

    除了運用真實素材,仿橡木美耐板同樣也能達到相同的視覺效果,在保養上也更加容易;善用木紋能使人平靜的特質,橡木紋理強調出木質原有的暖調性及自然感,不需過度雕琢潤飾,大面積使用在櫃體上,營造出身處天然森林中的樸實感與情境。

【Life Style】
厚實蓬鬆的安全感

靜置佇立於家中一隅,彷彿一件高雅的藝術品。向內凹折的椅背使厚度增加,GISELLE使乘坐時達到身心的寬舒,恣意地後靠在蓬鬆柔軟的椅背中,頸部自然後仰得到支撐,就像投入最溫暖的懷抱!

【Hot Item】
框出銀色精品美學

好似一體成形的框架將視覺景緻一併框入鏡內,GLENN成為室內空間最美展品。以銅為材質於四邊透過細膩手法彎折出流暢的弧度,不僅體現極致工藝美學,鍍銀表面在光線的折射下更顯雍容品味,好似精品名店內的精緻鏡面。

【What's New】
暈染而出的水彩畫作

BILLY KERAMIK沉靜優雅的陶瓷面展現特色般的紋理,搭配鏤空的細緻底座,深淺色調及異材質的混搭,走出獨有的風格。桌面大理石紋理呈現出的走向,遠看彷彿一幅水彩暈染的隨興畫作,近看隱約透露出如天然結晶的透徹自然。

Vol.62
Date 2017/10/03
【Cover Story】為秋色家居鋪上暖意情調

    時序經過了秋分,逐漸轉入晝短夜長,同時象徵氣候更迭,舒適微涼的日子即將來臨,隨著季節轉變,傢俱也要跟上屬於秋日的節奏,從沙發、地毯到其他傢飾品,運用讓人聯想到充滿暖意及熱情感的色彩或材質,為居家空間加溫,營造濃濃的秋季氛圍。

    MANDA的橘色充滿秋天意象,沙發椅背線條流暢並包覆著圓潤飽滿的椅墊,搭配絨毛的設計,柔軟滑順的觸感充滿溫度,讓就坐者享受滿載的安全感及暖意。除此之外,ENIA ORANGE如其名同樣以暖橘作為主色調,並透過頂級的羊毛材質做成地毯來搭配微涼的氣候,從踩在天然羊毛上溫暖的觸感到暖色調的視覺享受,都是入秋傢飾的好選擇。

    秋天亦是中秋團圓的季節,如同掛在夜空上的圓滿月光,COMPASS的透明圓弧燈罩隱隱散發著光源,木製燈架搭配一條顯眼的紅色電線,暖性元素瀰漫著溫馨感受。另外,木質元素絕對是為空間增添溫度的推薦首選,EXPLORER以橡木色調呈現,保留原始紋理及木紋節瘤,享受著自然元素營造的溫潤的空間調性,讓家中的氣氛與室外的氣候達到最佳平衡點。

【Life Style】
一體兩面的高雅設計

NORMA COUTURE透過高質地的絨面皮革,讓視覺與觸覺皆感受到極致體驗,椅背以兩面手法巧思呈現,平滑正面的溫潤雅致對應著菱紋背面的高雅精緻,如藝術品般使人無意念的享受著當下時光。

【Hot Item】
無邊際的時空入口

鏡面到鏡框一體成形,切割而成八角形的邊框輪廓線條俐落有形,EMERALD MAGNUM彷彿是童話裡的魔鏡,照著世界上最美的故事,還是愛麗絲掉入的無底洞,看似無邊際的輪廓就像另一個時空的入口。

【What's New】
由心穿透的光影

MIDDAY讓光從圓心散發,穿透一條一條以鋼為圓的輪廓,簍空的造型形成不同的光暈,在日光下是件精緻的藝術品,在夜晚彷彿是天空的月光。在冷硬素材與暖性光芒的和諧搭配下,展現桌燈的另一種風貌。

Vol.61
Date 2017/09/07
【Cover Story】舒壓身心 休憩好時光

    每當下班時刻或周末假期,在家中除了讓思緒、心情沉澱之外,消除身軀的疲憊更是不可忽略,這時,透過一套可以讓人獲得充分休息的家具就顯得相當重要;不論是擁有柔軟的材質、厚實的襯墊、或舒適的躺臥曲線,都能立刻予人絕佳的放鬆感受,營造出舒壓自在的氛圍,帶領著身心隨時進入慵懶模式。

    具備流暢弧線的躺椅CASANOVA,完全符合人體工學的構造,能夠服貼並溫柔地支撐著身體,漂浮般的輕盈造型,搭配觸感柔和的面料,一躺下便能釋放身心壓力。另外,懶骨頭沙發SUITE NIGHT,同樣擁有舒適的躺臥曲線,完整包覆了肩頸到整個腰背,蓬鬆飽滿的設計就像躺在一朵白雲上!

    充足的睡眠絕對是身體充電最好的方式之一,不管是午後小憩或夜間休息,想好好地睡上一覺,大圓床JAZZ NIGHT則是推薦首選,擺脫床最常見的四方造型,圓潤形體於視覺上就帶來舒心效果與滿載的包覆安全感,讓人即刻進入美好夢境。家中必備的沙發更是一個能夠讓人放空發懶的小角落,LIMOUSINE提供舒適的寬敞空間、可坐可躺,柔軟卻充滿彈性的坐墊與靠背讓人不自主地一直想窩在沙發上,哪都不想去了。

【Life Style】
譜出屬於空間的樂章

擁有不同尺寸及高度的STING,可隨著心意擺放,白色陶瓷圓桌面與黑色烤漆桌腳,形成一種高低音符的錯覺,黑與白和諧搭配,好似跳動的音符活躍於空間中,高高低低的演奏出動人的樂章。

【Hot Item】
自然實木簡約線條

TREVI玄關桌以自然元素營造整體質感,保留胡桃木原有的紋路,雕磨作為桌面,左右兩側往內斜切的設計是最大特色;鋼質桌腳帶出簡約俐落線條,與實木混搭擦出衝突視覺效果,不張揚卻是引人注目的焦點。

【What's New】
夜晚的點點光暈

微微的光點彷彿螢火蟲聚集閃耀著,充滿無限生命力。POSEIDON以鋼料做為吊燈主軸,從中心往外往上的設計彎曲延伸,剛中帶柔的細長線條簡約有個性,頂著透明燈泡裡的點點光暈在夜晚更是迷人。

Vol.60
Date 2017/08/03
【Cover Story】挑起食慾的廚房設計

    艷陽高照的炎炎夏季,高溫悶熱的氣候總是讓人疲累無力,也因此覺得食不下嚥,這時,較為消暑且無負擔的輕食料理通常是首選;同樣地,一套能開啟食慾的廚房設計也有著加乘作用,不論是從材質、顏色變化或風格樣式,藉由視覺、觸覺等感官的呈現,刺激夏日的味蕾。

    擁有高彩度的色調、清透的材質、或是清爽簡約的風格都是在炎夏能夠打開食慾開關的設計,德國頂級廚具品牌LEICHT以霧面玻璃搭配Petrol的復古藍,清新感如同在大嗑刨冰般的舒爽。此外,開放式設計讓人感受輕盈、自在通透,結合新鮮食材的擺放,強化對食物的渴望與需求,同時搭配高彩度的薑黃色門板增添專屬夏日的活潑氛圍,讓人不禁想來一盆彩蔬沙拉呢!

    另外,以純白混凝土門板為主調,淺色系廚房風格特別顯得輕鬆自在,廚房臨窗的設計,化解一般廚房太過封閉的形態,做菜時抬起頭就能看見窗外悠然景色,心情也更放鬆。而自然系廚房彷彿有置身於森林中的野餐氛圍,整面仿橡木紋高櫃保留天然紋路,搭配霧灰與純白雙色拼接中島,瞬間轉換悶熱的廚房印象。

    除了清新風格的設定,明亮感與金屬質感也能輕鬆掃去炎熱感受,隨著櫥櫃電動百葉門升起,內部層板照明緩緩地增加亮度,隨著光線的變化帶出微妙的光影效果,對映著金屬材質的清涼視感,一掃炎夏的食慾倦怠。

【Life Style】
經典格紋優雅品味

以菱格紋樣式展現經典皮革材質,精湛的縫紉技巧如同精品包的等級及觸感。櫃內以玻璃作為隔層增加通透感,並配設鏡面成為視覺焦點,讓擺設物更顯豐富,TIFFANY是家中引人注目的擺設之一。

【Hot Item】
永不停止的時光

靜置在桌上的SABLIER彷彿沙漏,圓弧有腰身的造型,美得讓時間也靜止了,黑金屬色調帶出現代感氛圍,細長光線從清玻璃隱約透出,如同沙漏中的流沙緩緩流動,微微閃爍在任何角落。

【What's New】
照映家中美好景象

JANEIRO以胡桃木或橡木材質雕磨出圓滑柔順的鏡框,保留原有的木紋線條及色澤營造空間溫潤感,與湖水般的鏡面相互對比搭配,不論是任何方向掛著,都可以讓壁面空間成為留住視覺的一面端景。

Vol.59
Date 2017/07/13
【Cover Story】臨摹自然意象

    大自然所散發出的氛圍往往具有療癒感,天然意象不但給予視覺自在放鬆的感受,並且具有釋壓的效果。因此,以自然萬物的形體樣貌為靈感所創作出的家具擺設,可輕鬆地將無憂的原始、純淨氛圍帶入居家空間。

    Stone運用水泥材質雕塑出宛如岩石般的桌腳,透過白灰色調柔和了鋼硬且粗曠的線條,透明的玻璃桌面,宛如清澈的水流覆蓋在岩石上方,為空間注入了一股清新舒暢的自然氛圍。又如同透過原始天然核桃木所打造的Rio,特殊的外型極似生長於森林的菌菇類,幽默且風趣,其桌面刻劃出歲月痕跡的年輪,帶出木頭的原汁原味,擺設在家中釋放著芬多精的清新氣息。

    宛如水流漩渦般的桌面造型,Spiral以透光的玻璃材質讓俐落的不鏽鋼腳座若隱若現,兩者相映成趣,呈現出富有動態流動之美。此外Ether就像沉浮於水中的空氣,大大小小的氣泡相互串連,透徹純淨的外型如此療癒,令空間充滿純天然的淨化元素。另外,自然萬物最常以圖騰的形式展現樣貌,如同Serge LESAGE地毯,巧妙運用花朵紋路的呈現,將春天的自然氣息引入家中並散播於室內,令人如沐春風。

【Life Style】
隨想自在的乘坐感受

    溫和的原木材質透過精密的榫接技術,穩固的托付著座椅,後背支撐處以宛若字母A的細微設計輕柔撐托,皮革材質的微弧靠背運用深淺層次的縫紉手法,完美體現人體工學,Dumbo令乘坐者沉浸舒壓的感受。

【Hot Item】
伸縮燈籠交疊光影

    簡約的線條架構宛若漂浮在空中的燈籠,主體支架具有隨意調整拉伸外型的特性,簍空設計並讓視覺具有十足的穿透性,當光源點亮,光與影交織出的變化,RAVE為空間營造出視覺的層次錯落感。

【What's New】
建築系廚房美學

    德國LEICHT在最新趨勢中,將建築概念運用於櫥櫃立面,除了在視覺上有所突破,並透過櫃體的深淺變化,重新定義廚房較於平面的構圖設計,提升廚房美學之餘,也突顯出實用及機能的嶄新印象。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