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86
Date 2019/10/07
機能沙發展演創意角落
 沙發物件被視為居家美學的品味擔當,常以華麗、大器的形體坐落於客廳空間,隨著生活習慣的演進,現代的沙發更扮演重要角色,不只得扛下紓解壓力的責任,還要在外觀和機能中取得最佳平衡,顛覆傳統將物件歸類在特定區域的收納習慣,讓一組沙發就能滿足客廳空間的所有需求,呈現的不僅是生活中的小巧思,更為機能美學的一大典範。
 
 致敬同名藝術家蒙德里安的Mondrian,利用工整線條切割出沙發系統的「幾何美」,偌大形體的背後藏匿的是懸浮式開放層架,小而巧的設計使收納不只侷限於櫃體,而是體現在生活的每個角落;有異曲同工之妙的Wolf則是將木質面結合真皮坐墊,於外觀呈現異材質的完美結合,將具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板取代扶手設計,不但能置放居家小物,也可作為展示收藏的藝術平台,輕鬆做出不同物件的區隔。
 
 Soleado化身居家紳士,貼心地為使用者打理,突破靠墊設計的限制,在後緣處安裝杯架五金,讓親朋好友在微醺時刻,也能將安放好酒杯器具,放心地暢談生活的一切。而來自義大利的Limousine又有「豪華轎車」的意思,即使少了迷人的引擎低鳴,依舊能提供舒適且大方地乘坐體驗,位於扶手處的雜誌收納是它的魅力所在,帶有磁吸式的開闔設計與大容量的隱藏空間,更是讓許多喜愛閱讀的知性份子著迷。
 

 

【Life Style】
恣意垂釣生活視感

簡潔的線條設計宛若精美釣竿的Fisherman,將主體支架鑲嵌於牆面上,懸掛設計更滿足於視覺漂浮感,彷彿漁夫手握釣竿般恣意的生活樣貌,而當光源點亮,溫潤的光讓空間呈現一股平靜柔和的氛圍。

【Hot Item】
如新芽初生意象

Tramonto鎖住植物新生姿態,為室內捎來勃勃生氣。線性的黃銅質地骨架自天花板垂墜而下,彎斜折曲帶出一落室內盎然,如芽苞般的燈泡,向上投放暖暖光源,烘亮寂靜室內。

【What’s New】
居家幾何點地照明

利用極細線條所勾勒出的Thor,低調隱身於居家空間裡,唯有照明的瞬間,才叫人發現它的存在。隨著不同的視角變化,呈現多面向的幾何美學,而具稜角的站立姿態,更為空間注入強烈的個性和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