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60
Date 2017/08/03
【Cover Story】挑起食慾的廚房設計

    艷陽高照的炎炎夏季,高溫悶熱的氣候總是讓人疲累無力,也因此覺得食不下嚥,這時,較為消暑且無負擔的輕食料理通常是首選;同樣地,一套能開啟食慾的廚房設計也有著加乘作用,不論是從材質、顏色變化或風格樣式,藉由視覺、觸覺等感官的呈現,刺激夏日的味蕾。

    擁有高彩度的色調、清透的材質、或是清爽簡約的風格都是在炎夏能夠打開食慾開關的設計,德國頂級廚具品牌LEICHT以霧面玻璃搭配Petrol的復古藍,清新感如同在大嗑刨冰般的舒爽。此外,開放式設計讓人感受輕盈、自在通透,結合新鮮食材的擺放,強化對食物的渴望與需求,同時搭配高彩度的薑黃色門板增添專屬夏日的活潑氛圍,讓人不禁想來一盆彩蔬沙拉呢!

    另外,以純白混凝土門板為主調,淺色系廚房風格特別顯得輕鬆自在,廚房臨窗的設計,化解一般廚房太過封閉的形態,做菜時抬起頭就能看見窗外悠然景色,心情也更放鬆。而自然系廚房彷彿有置身於森林中的野餐氛圍,整面仿橡木紋高櫃保留天然紋路,搭配霧灰與純白雙色拼接中島,瞬間轉換悶熱的廚房印象。

    除了清新風格的設定,明亮感與金屬質感也能輕鬆掃去炎熱感受,隨著櫥櫃電動百葉門升起,內部層板照明緩緩地增加亮度,隨著光線的變化帶出微妙的光影效果,對映著金屬材質的清涼視感,一掃炎夏的食慾倦怠。

【Life Style】
經典格紋優雅品味

以菱格紋樣式展現經典皮革材質,精湛的縫紉技巧如同精品包的等級及觸感。櫃內以玻璃作為隔層增加通透感,並配設鏡面成為視覺焦點,讓擺設物更顯豐富,TIFFANY是家中引人注目的擺設之一。

【Hot Item】
永不停止的時光

靜置在桌上的SABLIER彷彿沙漏,圓弧有腰身的造型,美得讓時間也靜止了,黑金屬色調帶出現代感氛圍,細長光線從清玻璃隱約透出,如同沙漏中的流沙緩緩流動,微微閃爍在任何角落。

【What's New】
照映家中美好景象

JANEIRO以胡桃木或橡木材質雕磨出圓滑柔順的鏡框,保留原有的木紋線條及色澤營造空間溫潤感,與湖水般的鏡面相互對比搭配,不論是任何方向掛著,都可以讓壁面空間成為留住視覺的一面端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