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15
Date 2022/03/07
懷舊復古注入當代美學

近來掀起一陣懷舊復古風,不論是在戲劇、電影,還是居家風格上,都能見到許多復古素材。摩登復古風格多以寧靜樸實的中性色與典雅的深色構成主色調,搭配裸露原始肌理的天然材質,或是復古風情的圖紋與配色,展現經典質樸的美感。於現代簡約空間中增添些許復古氣息的傢具,鋪陳出細緻優雅與溫馨懷舊並存的迷人氛圍。

 

以完美和諧比例將低調的奢華氣息盡數展現的Living Divani,居家產品擁有多元風格,Lipp Dormeuse此款高貴典雅的貴妃椅,運用不對稱的造型、纖細的金屬椅腳,搭配經典復古絎縫的格紋椅背,打造出迎合當代美學的復古單品,將空間調和出一股時尚優雅的氛圍。而配置小單品也能營造出溫潤的懷舊風格,以三種自然木質紋路拼接而成的咖啡桌Starsky,利用三腳支稱使結構更加穩固,整體小巧可愛,可放置一個或多個排列,為空間挹注暖心氛圍,營造出歐美的懷舊復古風格。

 

自然材質的單品能描繪出懷舊溫馨的感受,邊櫃Islands由多片木板垂直設計,且每片木板能自由旋轉,傳遞精緻工藝的精神,檯面也提供擁有溫度的石材與木質選擇,兼具美感與直向收納功能。而扶手椅Confident "Rattan"造型以圓弧U字設計,厚實舒適的皮革坐墊與扶手,搭配手工編織而成的藤編於椅背後側,完美復刻了復古家具那質樸與純粹的美感,展現雅致高級的質感,勾勒出空間悠然獨到的氛圍。

 

【Life Style】時間淬鍊的奢華古典

義大利廚具品牌Officine Gullo,以手工鍛造的工藝技術打造夢幻廚房空間,Restart爐連烤系列可配置單門或雙門電烤箱,也能選擇瓦斯爐或感應爐,兼具實用功能與奢華古典的造型,彷彿置身於城堡之中。

 

【Hot Item】雕塑般的沉穩堅固

有如雕塑般簡約的Poliform茶几Koishi,桌腳以金屬烤漆支撐,桌面材質可選擇石材、木質或玻璃,圓弧輪廓的外型顯得沈穩典雅。

 

【What’s New】如貴妃般的高貴優雅

Mad Chaise Longue是一款精緻優雅的不對稱扶手椅,椅身與椅腳採用全包裹結構,擁有多種顏色的面料材質可供選擇,時尚的椅身剪裁,帶出高貴細緻的精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