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92

Date 2020/04/08

隨享RODA戶外寓境

    近來吹起戶外休閒風潮,不僅將自然風帶入室內家居,更使得戶外傢俱備受矚目,義大利頂級傢俱品牌RODA成立於1990年,最初是一間專門生產柚木戶外傢俱的工廠,爾後創辦人Roberto Pompa提出了”In & Out”的概念,於是搭配不鏽鋼、石材、編繩、繃布等相異材質並結合色彩美學,將戶外傢俱的細膩度提升至與室內傢俱相同,藉由以多面向的產品做為媒介,進而串連室內戶外達到視覺和諧的訴求和宗旨。

    為了設計出耐用性的產品,RODA鑽研材質特性,在沙發結構上特別選用含油量高與收縮率小的柚木,憑此特性在室外也不易造成木材主體開裂,而柚木細緻優美的紋理,更營造出親近大自然的美感,除了柚木外亦構思出另一款粉體塗裝之金屬骨架,並於支架上圍繞可供多色選擇之彈性繃布,形塑交織形體般的藝術創作,增添視覺的變化性,而座墊和背靠選用透氣性佳與易清洗的聚合物質地,讓乘坐者體驗徜徉於戶外的舒適感受。

    在庭園餐敘往往能給予用餐者有別於廳堂內的無虞感受,RODA餐桌的創作上,以別具巧思的上釉陶瓷做為桌面,並以片狀接序排列,延續品牌在視覺上呈現出的序列感,體現RODA設計上的構思創意,而陶瓷質地在陽光的照射下,更清楚的呈現出鈾燒後所形成宛如湖面波盪的反光紋理,隨性且細膩,此外餐椅的發想如同沙發般,藉由編繩、繃布透過多元變化的色彩搭配,映照出自然環境的原色,好像繽紛的畫布一般,賞心悅目。

 

【Life Style】
徜徉戶外休憩時光

不論戶外原野或沙灘泳池畔,躺椅絕對是休憩不可或缺的物件,簡約的外型,PIPER以金屬烤漆支架結合極佳透氣的織布,搭配可調整靠背高度的設計,透過人體工學讓乘躺者舒適的享受假日午後時光。

【Hot Item】
融合科技的移動光點

柚木框架在微光的陪襯下更顯溫潤,上方以皮革特製的手把讓提取更為便利,此外可直接從手機控制光溫,展現由黃至白的光線變化,PILLOW結合科技,打造兼顧外觀和機能的戶外燈具。

【What’s New】
微遮蔽的陽光情調

以極簡設計打造出富有地中海格調的遮陽棚OMBRINA,以烤漆鋼架做為結構,在棚頂處圍繞上品牌特有的彈性繃布,棚體四周亦可圈繞浮動遮簾以增加隱蔽性,底輪的加裝更可方便操作移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