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79
Date 2019/03/06
LEICHT 2019科隆展:自然共生

      LEICHT以「讓自然走入生活」作為2019年科隆展(IMM COLOGNE 2019)的發展主軸,延伸出現代廚房的多元可能。純白色的外牆圍繞著展區,透過與地面間的留白處理,擴增空間架構上的餘裕,好似漂浮於空中的無壓環境,結合綠色植栽更呼應永續概念。秉持著與自然共生的理念,共築出與生活緊密相連的開放式環境,透過木質、綠意活化現代空間,提供多面向的生活體驗。

 

      “Barista”在義大利文有「咖啡師」的意涵,LEICHT將廚具空間化為「義式咖啡館」,利用栗木門板「TERMA」整合展場壁面、開放櫃、開放層板、餐桌等,輔以低彩度的碳灰色調,感受樸實簡約的咖啡店風情。結合橡木貼皮封邊的碳灰色「SOLID」門板,增加門片在開合間的視覺層次;栗木層板連接鋼材結構,形現「FIOS」產品的特殊性,置入各式杯盤、咖啡壺、瓶罐容器等,與開放櫃內相映,更完備了咖啡館的意象。

      在提供人們享樂的中島區域,“Barrique”形塑花崗岩水槽的特殊性,延伸而出工作檯面再集成火源,搭配聚焦於檯面下的橫式燈條,氣氛串聯起功能和區域。突破傳統廚具壁面的吊櫃規劃,採用無把手的上掀式門片設計,以接續的水平線突顯視覺張力,柔沙選色更展現立面滑順的視覺效果;兩側展示型收納玻璃高櫃「VERO」內崁可變換色溫的直向燈帶,透過垂直光束將光源漫溢於櫃內的酒瓶和玻璃杯身,帶出有如置身酒吧的錯覺。

      迎合當前健康有機的生活趨勢,“Gardening”將自然帶入廚房起居,搭配啞光玻璃、烤漆等門板,使廚房有如留在背景中的白色屏幕,為烹飪體驗描繪出清新的自然畫面。創新的將種植區集成於工作區中,規劃出有如綠洲的大片區域,可直接進行種植、收割、清潔等工作,為綠色生活拓展出寬敞的機能平台。島檯右側落地高櫃內圈圍出一所廚房空間裡的儲藏室「ROOM IN ROOM」配置,透過一扇隱藏推門進入,更完備了烹飪備品的收納機能。

【Life Style】
層次輕盈的透亮

金屬線條交錯出Twister的雙層鏤空架構,營造出有如燈籠的生動意象。垂墜的主體帶出視覺上的輕盈感,輔以上下燈源配置,當光源穿透,為空間投射出光影層次的錯落變化,亮出獨有的燈光美學。

【Hot Item】
走出繽紛的童話異想

在米黃色襯底上擴散出彩色的手繪線條,Ribbon的活潑選色帶領生活入住繽紛異想的童話世界。展演橫豎的漸層色調,在無邊際的想像裡盡情遨遊,走出獨特的圖像面貌,譜寫出趣味的居家故事。

【What’s New】
舒展精品般休憩氛圍

柏金色澤造就出有如經典包款的高雅感受,Amadeus提供一場無負擔的睡眠饗宴。以皮革觸感包覆床背,給躺臥者一個忙碌生活中的喘息頓點,直紋強化整體的俐落感,結合床腳的鏤空設計,格外別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