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月 water moon

最昂貴的品味

最昂貴的
品味,
不在城裡。

不要妥協於都市裡穿制服的群居式豪宅。

要記得豪宅名字會在若干年後褪色,但好的住宅品味永遠都會存在。

極少數在掬月公開前有幸造訪的人士,以及單憑口耳相傳就駕著超級跑車前來的神秘客人,他們還沒真正走進來,就已經被說服了。

在這裡,你會看見建築美學要素:秩序、平衡、優雅。

「掬月呈現的美學是純粹的」,美感的來源則是多樣性的;可能來自和諧的線條比例,來自光線水影的變換流動,來自鄰家小孩的一聲親切招呼,來自你沉靜的內心。這個房子可能性太多了。

你無須訝異掬月「直逼市區豪宅」的身價⋯

見過他之後,你將會懂得我們為什麼要蓋它。

最有資格
與山對話
的建築。

身處在離台北市最近的一塊水源保護區,與近六萬九千公頃的自然景觀為鄰,光是這件事就已近乎特權。

雪山山脈北稜脈十幾公里縱深的層巒與雲海,毫不吝嗇地以整面落地窗帶到你的眼前。從繁榮的都市景象轉為壯闊的山勢,只需不到二十分鐘的車程,這是東京及上海富豪難以想像的距離。波蘭女詩人辛波絲卡曾說:「不可預測的更為美麗。」掬月的View是一幅瞬息萬變的風景畫,你覺不願錯過任何一刻。

都市的房子有具體的坪數尺度,而別墅的家,則是擁有山的一部份;在這裡,開放的空間和心境不會侷限在建築的框架之中,你能直接感受到空氣的流動和光的遊戲,探向窗外更能呼吸大量的芬多精。

在整個山上戶數極少的禾豐特區裡,僅有十五位幸運的掬月主人得以擁有。

安全隱密的
頂級社區。

「大台北華城」是國內第一個引進美國PUD整體開發概念的區域,尤其禾豐特區整地及基礎建設由日本國土開發營造執行,至今仍是台灣規劃最完善、最嚴謹的高級別墅區之一。

「禾豐特區」居高臨下,是華城中戶數極少的頂級區塊,僅159戶與你共享這裡最好的視野;海拔390到500公尺,均溫比台北低二到三度,是台灣最適宜人居的氣候;再往裡走就是知名的貴族學校:「康橋雙語中小學」。轉進華城入口抵達這裡需通過三道警衛崗哨,長久以來都是社會菁英及企業主指名度極高的區域。不同於陽明山、天母,這裡屏除了觀光與商業活動的叨擾,有的只是大台北地區少見的寧靜與單純。

沒有建商
願意蓋的房子。

掬月是在Giovanni極度苛求的「地獄中打造天堂商品」。

「掬月建設」的資深建築團隊為華城「秀岡山莊」的整體開發者;即使是這麼頂尖的團隊,所有事情仍需通過Giovanni挑惕的眼睛。每道長條窗他都親手畫圖確認,每塊石材為了完美拼接都有專屬的編號。怎樣的比例才能呈現優雅?清水摸要透出怎樣的光澤感才是恰到好處?這些一般建商老闆不會要求的細項,他都與團隊反覆推敲、檢討、調整,不到理想狀態絕不鬆手!

「掬月」的戶外欄杆Giovanni總暱稱為’Barcode’,在德式精準的背後卻是異常折磨,當遇到上樓處,每片材質都必須從鋁換成不銹綱,才能呈現完美的四十五度斜切角。極簡大師密斯凡德羅說的對:「上帝就在細節裡。」

現代極簡的
十五種面貌。

「我覺得自己始終會被簡單純粹的線條所吸引。」掬月承襲了一貫的簡約風格:長條窗與實木格柵,在屋外畫出修長的比例關係,在室內流洩出間隔有序的光影,並且適時組阻隔外界的視線保有隱私;在面向山景的部分,則採用了最大尺度的落地窗。

「掬月」是擁有十八年房地產經驗的美國「建高控股集團」在台灣的首件作品;它是Giovanni不計代價花費超過三年時間打造的頂級別墅,從設計到用料都是國內極少見的規格;它是收藏建築師簡約風格僅存的十五個機會。而這十五戶坪數與座向各異,更擁有迴然不同的房型:有上邊坡的城堡氣勢,室內電梯帶你三樓三停,還有宛若光盒子的玻璃升降梯由地下車庫直上庭園;也有順著山勢下坡由二樓直進的規劃,一進大門就是一片美景;每一戶掬月都展現了各自的特質,不與其他人重複。

關於「掬月」的稀有性,您還有任何疑問嗎?

連年得獎的
歐洲頂級工藝。

走進家中,開放式的廚房裡配頂級的SieMatic或LEICHT原廠廚具,GAGGENAU的經典爐具你一定要捨得使用;樓上衛浴,DORN BRACHT的極品LULU手工龍頭、GROHE與擁有260年歷史的皇家衛浴瓷器Villeroy&Boch完美地搭配著,令人意外的驚喜更在一枚Subway男士小便斗,全都是德國名廠頂級配備,且為iF、red dot等設計大獎的常勝軍⋯

不易看見的地方我們依然講究至極:最昂貴的義大利AluK歐陸窗,雙層玻璃內填充氬氣,維持室內舒適溫度又不易凝結水氣,不會讓你和巨幅風景間隔著一層霧;整面落地窗還能內倒內開,任你享受徐徐涼風。比利時Glaverbel玻璃抗紫外線Low-E玻璃,能保護你的肌膚及昂貴的手工傢俱⋯

保持一切簡單俐落、讓機能說話,這樣的建築才會因思考性而顯出聰明;歐洲富豪就是這樣享受別墅裡的山居日子,您也該如此

挽袖掬月
的生活意境。

Giovanni年輕時很喜歡川端康成的作品,其中一本小說扉頁有這位文學大師的墨寶:「掬水月在手」。長久以來,他一直深深地為這詩句的意境著迷,所以將在台灣第一個建案作品命名為「掬月」。

他以創作者的心情,實現了「挽袖掬月」的感性浪漫、講究每一處細節的理性構成;規劃了一棟最具個人色彩的城堡,為您邀請了陽光、空氣、水;層層山巒已準備好要上演磅礡的天幕劇;這裡的楓葉、油桐、杜鵑、吉野櫻、鳶尾花都等不及要綻放最美的姿態⋯。

如果您是身處金字塔頂端的少數人,請大膽一點,要求更好的品味;請上山來,和我們聊聊關於美好生活的想像。

我們衷心希望你有夠深的口袋能擁有「掬月」,更希望你瞭解它背後付出的一切心力並即時收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