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70
Date 2018/06/08
廚房收納大進擊

       廚房收納除了透過廚具櫃體,以抽屜、層板的形態結合開放或隱藏式的設計,將鍋碗瓢盆、料裡用品等器具妥當存放之外,LEICHT將收納結合了美觀陳列、科技趨勢等概念,亦更貼近現代人的生活型態與需求,跳脫傳統櫥櫃僅給予有限的置物模式,讓廚房收納形式再延伸,不再侷限於傳統空間的束縛。

      LEICHT推出的MODO掛件,即是在一根水平掛桿上集聚了多元的收納功能,從調味瓶罐、烹調器具到清潔用品,運用五金層架、掛勾或吊件排列收納,視覺感受一目了然且方便隨手取得;不鏽鋼為主體的設計,設置於往往被忽略的壁面區域,輔以照明系統渲染時尚氛圍。而隨著3C產品成為生活重度使用的趨勢下,MODO也因應推出一款特別的功能層架,除了可作為食譜的置放架,也能擺放iPad等平板電腦。

      同樣以壁面延伸運用為概念,在廚具底櫃工作檯面與壁面之間多規劃出一座具有深度的落地裝置,並與檯面緊密銜接,讓收納功能再以不同形式呈現;分門別類的鏤空收納格可放置料理用香草植栽,或其他較大件如砧板或托盤、瓶罐等廚房用品,收納格可任意劃分成不同寬度,活動擋板亦可視需求擺放或收起,其簡約實用的收納模式相當容易清潔,同時也兼顧廚房的美化。

      今年米蘭展,LEICHT更提出了“Room in room”的配置想法,櫥櫃化身為隔間結構,以三面櫃體環繞圍出獨立且隱藏的收納室,相對於中島的高櫃推開門後,則是由外通往內部的另一處世外桃源,展示出廚房收納新高度;偌大明亮的儲藏空間,蘊藏著洗衣機、烘衣機、置物籃架等生活家電與工具配件,廚房收納緊扣著整體居家設計,讓人、生活與廚房三者的關聯性更為緊密。

 

【Life Style】
透視幾何的豐富情境

Aston左右兩側不對稱的方形及梯形櫃門,分別使用皮革及胡桃木兩種不同材質,搭配中段的開放鏤空設計,營造透視般的幾何變化性;櫃內收納分隔板以玻璃展現輕盈姿態,輔以內部鏡面反射豐富的居家情境。

 

【Hot Item】
放射交織優美星形

Flaminio以挺立的軟質皮革質材,帶出人體工學的設計精髓,搭配冷冽的金屬腳座四點落地,猶如放射狀星形一般,優美交織。背靠和扶手流暢的剪裁,升級的包覆感就像徜徉於宇宙間,達到身心合一的放鬆。

 

【What's New】
含苞待放的絲絲光暈

Sunset整體有如垂墜的花苞,半球狀燈罩像是花形般的模樣靈巧可愛,於下綻放,給人活潑新生的意象。彎折的黃銅質地骨架,彷彿初出嫩芽,如同夕陽般的光暈營造絲絲生氣,成為空間內饒富意趣的展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