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3
Date 2012/01/01
【Cover Story】靈活設計廚房空間 居家新氣象

      到底這是圖書館?客廳還是用餐區?這些簡約摩登的設計空間,只有在第二眼時,才看得出來是廚房。當現代生活型態逐漸改變,「廚房」在居家空間裡的角色也有了新定位,使得空間規劃變得非常重要,適合配置於過渡空間的廚具設計,不僅充分的利用空間,更將廚房完全融入居家生活空間,成為美感與機能兼具的存在。
      強調開放式的設計,讓廚具擁有寬敞的備料及烹飪區,對應整體動線廚具規劃於客、餐廳的過渡場域,運用中島將廚房與客廳區隔開來,突破以往的開放式廚房的配置,置中的廚具因而被突顯,同時又能維持整體的景觀並使之一目瞭然。
      而直接連貫於天花的櫥櫃系統讓廚房仿佛漂浮於空中,以全新視角思考的廚具空間規劃設計;即使吊櫃不依靠壁面仍可穩固,吊櫃以白色門板將抽油煙機等電器包覆嵌入,將廚房及客廳營造出寧靜平和的氛圍。此作法也為廚房提供了額外的儲藏空間。另外也在天花板下緣與吊櫃間的凹陷溝槽造型,在視覺上將整個區域連結起來。
      連綿不間斷的L型底櫃與具有LED照明機能的層板櫃交集會合,吊櫃與背景相融合的設計與現代建築的理念一致,視覺上將廚房空間悄悄延伸至客廳,利用櫃體的變化營造空間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