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04

Date 2021/04/10

LEICHT門板工藝 進化全居家

擅長透過極致工藝投入於門板的研發製成,德國廚具LEICHT在每一個年度總是能夠發表出令人為之讚嘆的門板系列,透過不同面材展演出多重變化的相異風格,滿足多元調性下更為廚房注入吸睛焦點,搭配在不同形式的櫃體上更豐富視覺感受,不僅如此,近年來LEICHT更跳脫廚具範疇,將門板的運用延伸為室內設計的立面飾材,進而在開放格局的場域中,延展了感官氛圍的一致性。

2021年LEICHT將天然引入室內,透過木質和大理石紋延伸出具有大自然感的氛圍。「Boosa」跳脫平面的製成手法,首先在底板以等間距的排列黏著寬度約6mm的木條進而塑造出凹凸層次,其後再貼上胡桃木或橡木表皮,整齊縱列的垂直設計感透出的天然原木紋理,其凹凸立面的造型更為空間添予設計感,而作為廚具門板外亦可運用成牆面飾板,讓感官自廚房延伸至居家空間。此外,另一塊全新門板「Kera」,則是在底板貼上印有大理石紋的陶瓷薄片,宛若天然石的斑駁紋理,如同水墨暈渲開來的視感,在色調的深淺間進而感受石材的沁涼,此外相較於天然石材,陶瓷質地易保養的特性更適合廚房清潔。

隨著科技感風潮再現,透過金屬外貌形塑出俐落前衛的居家風格也逐漸受到歡迎,「Metea」以仿金屬拉絲表面為美耐板門板呈現工藝的進化,運用細膩的技術使板材呈現出如同鈦金屬般刷紋,在光線的烘托下,自不同視角可感受到光影層次變化,為生活空間注入前衛且細膩的驚喜。「Bondi-E」則運用特殊的技術將美耐板表面披上如同海灘細沙般的觸感,純淨色調帶著霧面特質,於光源下瀰漫著薄霧中的隱約光感與靜謐氣息,細膩風采不僅賦予如同絲絨般的平滑質地,更不易在門板表面留下手痕印記。

【Life Style】
舒心葉片 龐然飄落

隨著春天的氣息逐漸濃厚,屋外郊區佈滿綠意令人感受到生意盎然的景致。以戶外家具著名的義大利品牌RODA,將茶几Leaf設計成樹枝上的葉片,搭配著大地色澤的桌面與簡約鏤空的支撐腳,俯瞰而下就像飄落的巨型樹葉,詼諧且應景。

 

【Hot Item】
原木餐桌圈出皮革感

義大利家具Gallotti&Radice透過紋理清晰的原木,讓Manto餐桌展現木頭原始的紋理,將大自然的感受帶入餐廳中,雙圓盤的設計增加了用餐的便利性,腳座宛若皮件設計手法,彎折後以釘釦固定,特留的斜切角度更富視覺變化。

 

【What’s New】
三角透視的幾何擺設

垂直向的不鏽鋼支撐柱,結合多個三角形的擺置空間,義大利品牌Cattelan Italia擅長以多變的造型妝點空間,俐落簡約的Spinnaker展示架,藉由突出的幾何意象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透視的設計更為室內空間帶來清爽的適壓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