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05
Date 2021/05/11
機能效用共伴裝飾美學

居家場域大多透過室內裝修手法,將裝飾性板材、面料或塗料設置於天、地、壁上,塑造出空間風格,而現今越來越多極具設計感的家具或配件單品,在擁有自身的機能效用之外更兼顧美觀裝飾效果,不經意地置放於居家一隅,不僅具功能性更可用來點綴並豐富居家視覺感。

過往,健身設備多以單件器材的形式擺放於家中,著重在訓練的特性不易融洽於室內空間風格,義大利健身器材Technogym,以極具設計感的造型吸引眾人目光,其中複合式鍛鍊設備Kinesis Personal,以皮革面材結合橫向原木條做為結構背板,上下兩處以拋光鋁合金基座裝置可供鍛鍊的鋼索,精緻時髦的外型供訓練者進行身體的協調、靈活性之鍛鍊,更成為居家空間中的吸睛焦點;Gallotti&Radice以細膩的工藝打造出具備穿衣鏡功能的Chloé屏風,大理石的底座鑲嵌上以黃銅漆上色的弧面金屬邊框,中心的簍空處崁入鏡面及造型織布,精工纖細的外貌散發出貴氣優雅的韻味,以妝點之姿兼顧梳妝打理的機能,著實令人頃心。

偌大的牆面,若能添與適當的裝飾最能形成空間中的聚焦所在,如同擅長以多樣造型展現產品特性的義大利家具品牌Cattelan Italia,打造出直徑120cm的圓形鏡面,宛如裝置藝術品的設計,結合齒輪狀物件並加上時針與分針,進而成為極具造型感兼顧裝飾與功能的單品Times,其反射性的材質倒映出空間的景色與光線,更顯絕美;而Gamma則以細膩皮件質料打造如同精品時尚包款的桌几,運用細膩皮革圈覆住桌體的側身,並以縫線收邊,輔以宛如提繩的裝飾物件,就像坐落於室內空間中的禮品盒,給予驚喜的視覺感官,在主體的上層覆蓋反射玻璃,更加增添了精緻的高雅感受,讓人心增愛不釋手的感覺。

 

【Life Style】
透視感盡訴簡約格調

以最極簡的設計展現產品的俐落調性,義大利品牌Poliform將玻璃運用在咖啡桌Orbit上,圓形的桌面與圓弧錐形腳座相互呼應,其腳座側落處尚留一開闔讓視線看入桌腳內,在全透視的視線中創造視覺上的虛實感。

【Hot Item】
輕搖出休憩生活風格

義大利品牌RODA以編織手法將編條織就在產品上,而單椅Laze便透過此工法讓主體可通風透氣,具彈性的編條乘坐上方能感受被輕托的舒適,前後搖動的椅座在搖晃中更添適然感受。

【What’s New】
清新彩度蓋印地毯

法國地毯品牌Serge LESAGE如同在畫布上方圈印上圓形的顏料,沾染的手法就像率性隨意的蓋印感讓地毯Side更添童趣,清新的翠綠色彩,好像將原野中的鮮苔引入室內空間,鮮活的生命感將場域渲染出無比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