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名稱:雅璞涵館
基地位置: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
基地面積:860坪
建築構造:RC+制震系統
規劃戶數:84戶
建築規模:地上10層 / 地下3層
工程營造:偉邦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建築設計:李祖廉建築師事務所
燈光設計:袁宗南照明設計事務所
公設規劃:齊物設計-甘泰來總監
藝術作品:Mr.Tim Prentice藝術大師

雅璞涵館 Par del Sol 是雅璞在台北市大直美麗華商圈的一處商業區開發案,基地屬重劃區方正完整,三面臨路東臨堤頂大道二段,南臨樂群三路,西臨植福路,北接鄰地,受限重劃區開發規定,三樓以上規劃為中小型般商業空間,一到二樓登記為餐飲空間,兩者出入動線各自獨立,三樓以上出入大廳位於東邊堤頂大道側,餐飲則由地面三方出入,車行動線由植福路進出,本案特色定義為現代都會複合式建築物,以白色進口自潔面磚為主要建材搭配玻璃欄杆及金屬板,低建敝率提供在基地西側設置開放空間,突顯雅璞涵館的特殊地理位置。

三樓以上的格局採八層挑高中庭設計,有如飯店格局,挑高空間另聘美國Kinetic Arts藝術家 Tim Prentice安排九組金屬藝術品,隨室內空氣的流動藝術品作出各個不一的動作,宛如空中彩帶或是動物型體的變化,建築與藝術在靜與動間結合起來。

雅璞涵館 Par del Sol 強調使用者與環境的關係,無論室內或戶外,建立一連串的感受,是一體的,是健康的,也是舒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