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55
Date 2017/03/13
【Cover Story】透視幾何線條魅力

  看似簡單的幾何線條,透過彼此間的交織變化往往能營造出動態的感官效果進而延伸出無限的想像空間,然而現今家具設計不論在視覺面或結構面的呈現,也常運用極簡線條交譜出豐富的造型語彙。

 

  以線條為基準構築出的主體結構,最能形塑出空間的立體感。Gordon餐桌以鋼骨結構穿插交錯的設計,透過點、線、面,三大要素俐落呈現,在看似粗曠不修邊幅之中注入細膩的工法精隨;Oscar經由數支核桃木的組合便呈現出俐落有型的線條設計感,率性的姿態與幾何線條所凹折而成的Zeppelin吊燈相互呼應,在燈光的照射下線條倒影交映於空間中,宛若描繪於四周的抽象畫。

 

  錯縱放射的組合線條,最能賦予傢俱表面豐富創意且具張力的視覺意象。Webber櫃以兩種門板木材透過別出心裁的拼接方式,交叉堆疊出3D的立體視覺效果,遠看彷彿是一條條下凹的線條使得門板有浮凸的視覺感受,讓簡單的櫃子添上幾筆創意設計;Serge LESAGE以其細緻柔軟的毛料觸感為空間注入暖活的舒適感,其表面如光束般相互交織的放射線條,為冷調的地坪妝點出躍動感並產生視覺上的聚焦效果。

【Life Style】
簡約沉穩都會系扶手椅

Escape以其端正沉穩的姿態將大器風範展現的淋漓盡致,其主體結構採煙燻橡木從框架自椅腳扶手延伸至椅背,搭配洗煉裸灰色的座墊及椅背,如此的俐落簡約風格調性,不僅令人著實沉迷更為空間注入極具都會感的率性氛圍。

【Hot Item】
拼裝幸福的聚餐時刻

Nemo Consolle是一件可以隨著居家空間進行調配,而任意組合拼裝的桌子,因此不僅可做為邊桌擺飾用,更可成為聚餐時所使用的餐桌,並透過其簡約時尚的外型搭配,營造出空間的俐落調性,為一適合擺放在居家空間之單品。

【What's New】
細膩流蘇極致品味

Marilyn絨面的麂皮質地,染了一身黛紫,悠悠然的暈染一片暖冬氣息。麂皮的絨暖質地與白色粗線車縫,勾勒出如高級訂製服的精細質感;流蘇緊密排列,整齊垂墜在椅腳下方,使整體在一片寧靜視覺中,點入一抹活潑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