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91

Date 2020/03/08

細節巧思 優化廚具效能

 對現代人而言,烹飪就像一段充滿驚奇的冒險,無論是為自己煮一頓飯,或是與好友們做一桌菜,這時若擁有一套好的「作戰裝備」,這段旅程將會意想不到的順遂。德國精品廚具LEICHT為提升廚房空間之於使用者的流暢性,特別針對工作區域作一系列完整且獨立的分類系統,小至食品原料,大至烹飪工具,皆能依照個人的使用習慣,有條不絮地排列在抽屜或背牆。

 

 由橡木底座與金屬把手結合而成的「Combo」系列,與常見的垂直佈局不同,以人體力學為考量,利用橫排走向的收納模式更符合手腕拿取的角度,搭配中間的弧形設計不僅使工具集中不散亂,在視覺上也營造出向外延伸的遼闊感。而「Q-Box」系列則是整合常用的周邊物件於一體,如同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概念呈現,像保鮮膜卷軸或香料罐等器具,皆能放置於相對應的位置使用。一目了然的機能規劃,同時也大幅提升在廚房的工作效率。

 

 LEICHT獨有的「DOMO‐railing」掛桿可安裝於壁龕,利用多樣化的單品製造出滿滿的大平台,不只能放置調味器皿外,也可懸掛平板3C架、刀架或紙捲掛桿等,在設計與創新之間,尋找實用的最大可能。倘若不想在壁面上多加著墨,也能選擇與門板材質相同的「Parapet base」物件,簍空的格狀空間創造許多想像,可以擺放砧板、瓶罐等大型物件,亦可種植香草、薄荷等料理用植栽,為廚房空間注入一股創新綠能量。

 

【Life Style】
金屬光軸前衛廚房

金屬元素獨有的前衛調性一直受人嚮往,也因易於延展的可塑特質被廣泛的運用在室內設計。LEICHT金屬門板「Steel」的工業既視感,搭配「Vero」展示櫃內的垂直照明,相互交織出具層次感的細膩情懷。

【Hot Item】
自然輕裝減壓廚房

將輕裝概念融入廚房配置,散發出無負擔的減壓氛圍。運用牆面飾板取代吊櫃,以捨繁入減的手法擴增視野的通透性。此外,LEICHT烤漆木質封邊「Solid-C」門板與的壁面淡雅色系相互調和,進而呼應輕量化且柔和的空間風格。

【What’s New】
壁面收納機能廚房

不斷創新的收納型態及空間佈局,透過LEICHT壁面收納系統「Fios」將廚房與客、餐廳等居家空間做更緊密的動線與視覺連結,開放通透的層架結構,展演新型態的收納區域,不同的材質組合搭配,替廚房增添了機能性與豐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