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73
Date 2018/09/06
仿生傢具棲息於室
      隨著居家產品的發展蔚為成熟,除了著重機能面的設計構想,利用想像無限的創意,再造催生出別具意象的外型,營造居家氛圍內的視覺焦點。以自然界中動、植物活動的形態,擷取整體或局部特色加以變形、扭轉或反覆,延伸而出的造型要素應用到產品外觀上,正是以形態仿生物設計的手法。

      Barracuda鮮活鳥類的身段,模樣於家中靈巧可愛。腳座有如鳥的趾形,線性化設計平衡出輕巧的視覺;為符合人體工學,坐墊及靠背於頭、腰、臀三點連成一線,提供乘坐者深入的舒適度。拖著長尾翼的Aurelia,猶如身著燕尾服般體面佇立於空間場域。一致性的全皮革包覆,立挺剪裁帶出紳士般的氣度;後椅腳化作燕尾之姿優雅點地,有別以往的腳座設計形式,聚焦眾人視野。

      鎖住植物骨幹的意象,Malibù將自然氛圍引入空間場域。鋼質底座斜向深根,強化茁壯、穩固的意象;搭配胡桃木紋桌面,不規則弧形收邊帶有自然原始的生氣,於家中生長,沾染意趣。Overdrive還原蝙蝠倒掛的姿態,靜置於居家室內。以皮革結合布料的雙層次觸感,搭配展翅的造型設計,於乘坐時擁有舒適的包覆感受;整體座椅落地支撐,搭配旋轉功能,不僅賦予視覺上創新的特色,也提供有別以往的就坐體驗。
【Life Style】
框留一面室內端景

Janeiro以鏡面玻璃融合實木元素,為居家場域注入一股適切的溫度。保留實木原有的木紋線條與深淺色澤,搭配澄澈的鏡面,無論懸掛於家中任何方位,都能成為留住視覺的一面端景。

 

【Hot Item】
直向矗立的城市想望

如其名的Manhattan地燈,以高低落差的結構形體,打造出自己對城市的想望。條狀而成的堆疊造型,直向矗立帶出曼哈頓大樓蓬勃的發展意象;燈光由頂端及底部發散,點綴性光源與整體風格並存,為融合都市意象的完美展現。

【What's New】
自由滑出隨性收納

櫃體Ladin於中段置入橫移式滑軌,讓門片可左右靈活移動,帶出隨性自由的展示空間;結合兩側開門式收納設計,多元的收整方式更豐富使用機能。淺色系門板與木質桶身相互搭襯,為空間注入一股溫暖舒適的氛圍。